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巴西六旬老妇借捐赠卵子怀孕

巴西六旬老妇借捐赠卵子怀孕

www.ibabyzone.cn2011-09-29 08:52:35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语:巴西一名61岁老妇借助捐赠的卵子怀孕,将于11月分娩。这件事在巴西国内引发争议。

法新社25日报道,这名女子接受巴西《环球报》采访时说,自己已经绝经,先前嫁给一名38岁男子,利用捐赠的卵子怀孕。

《环球报》没有公开女子姓名,但援引她的话报道:“我已经绝经……但我丈夫想要成为父亲,我也想当妈妈。我身体十分健康……已经接受全面医学检查。”

这名女子说,不打算把利用捐赠卵子怀孕一事告诉孩子。

巴西卫生部门官员说,他们已经开始关注老年人怀孕现象,强调这一选择可能令孕妇承受巨大压力和身体损伤。

巴西迄今没有针对人工授精设定年龄限制。

另外,老年人怀孕产子后能否完整履行对子女的抚养义务也是外界关注焦点。意大利都灵一家法院本月16日裁定一名18个月大的女婴获领养,原因是她的亲生父母年龄过大。

70岁的路易吉-德安布罗西和57岁妻子加布丽埃拉1990年结婚,此后多年一直想生儿育女,但未能如愿。他们一年半前借助人工授精生下女儿维奥拉。法官认定,“他们的女儿不仅可能在年幼时成为孤儿,还可能过早地负担起照顾父母的责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怀孕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