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肥胖问题突出城市小胖墩增多

儿童肥胖问题突出城市小胖墩增多

www.ibabyzone.cn2011-09-24 09:0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今日,卫生部就《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报告(2011)》举行发布会。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秦怀金指出,由于中国正处在经济社会转型期,城市中儿童肥胖的问题比较突出。

秦怀金称,儿童营养不良、儿童肥胖是一个并存的问题,对于儿童健康来说是双重负担。一方面,西部地区,也包括一些东部地区的儿童,营养不良的问题还比较严重。另一方面,由于中国正处在经济社会转型期,城市中儿童肥胖的问题也比较突出。

妇社司儿童卫生处处长曹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哈尔滨、北京、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福州、昆明9城市儿童体格发展水平已经达到了发达国家的同龄儿童的水平。

曹彬称,关于儿童肥胖问题,在国家经济转型时期,儿童营养不良和儿童肥胖同时并存,儿童肥胖也是一种营养不良和营养不均衡的表现。

曹彬说,儿童肥胖的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人们对它的认识也越来越清晰,儿童肥胖是由于工业化进程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新的问题,如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中,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快餐食品的提供使儿童出现了“小胖墩儿”现象,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组织了相关机构对此开展了一些调研,对引起儿童肥胖的原因及有效的干预措施进行了相关研究。通过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对儿童进行营养指导,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合理膳食、加强运动,降低儿童肥胖的发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肥胖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