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产妇打车遭司机拒载称“不吉利”拒载

产妇打车遭司机拒载称“不吉利”拒载

www.ibabyzone.cn2011-09-23 09:19:5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郑州9月19日电 (记者 门杰丹) 妻子产后出院回家,没想到被几辆出租车都拒载,结果硬是等了40分钟才打上车,最终还被多收了车费。今日,郑州市民仝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他昨天遭遇的郁闷事。

仝先生告诉记者说,9月18日,他为生完孩子7天的老婆办理了出院手续,可出了医院大门,他怎么也没想到打个车会那么不顺利,最后还被多收20元钱,实在倒霉。

“那情景想起来都生气。”仝先生回忆说,当时天还下着雨,老婆身体虚弱,他母亲抱着婴儿,他提着行李,就这样,一家人在医院门口徘徊了大半个小时。期间,他拦下3辆出租车,可是,他们一看身后的产妇,都先问去哪里,然后不是说要去加气,要交车,就是说想去修修车,总之,都不顺路,理由充足,并且说话还挺客气。“都不顺路,哪有那么巧的事?”仝先生觉得有猫腻,但也不好发作。最后他拦下了一位女司机驾驶的出租车,可女司机却事先告知,拉产妇不吉利,加收20元钱,并说这是行业习俗。没办法,为了尽快回家,最后他只得乖乖地多掏了20元打车费。

“都什么年代了,在省会城市从事服务业,思想还那么封建,生个孩子不是喜事吗?怎么不吉利了?”钱是多花了,不过仝先生实在想不通。

记者就此随即采访了一些路人和出租车司机,他们各有各的说法。

“我是感同身受,去年刚生过孩子出院,也是拦不住车,最后,没办法,我让家人抱着孩子,分开一段距离打车。”年轻妈妈吴珏说,出租车司机的这种服务态度,太影响郑州形象了。

“什么不吉利?不就是想变着法讹钱吗?按旧说法,产妇得住婆家,可现在不少产妇还直接出院住到娘家呢,也没见不吉利,都是思想作怪。”70多岁的市民孙秀荣说,时代变了,思想也得跟着变。

“生孩子是喜事,家属在乘出租车时可以给司机发点喜糖,或者弄点零钱放到红包里递给司机,表示一种尊重和同喜。”30多岁的市民曾建说,但不应该强制人家必须交多少,拒载或规定给多少就显得太霸道了。

在市妇幼门口等活的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他这个是共产党员车,乘客上车,去哪里随乘客,没恁多事,有时候还免费拉考生呢。不过,也有部分司机表示,大家比较忌讳拉孕妇,怕晦气,想让乘客多少表示一下心意,在路上图个吉利。

对此,郑州市出租车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对产妇多收费或者拒载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在出租车行业的相关规范中,也没有此类规定。如果遭遇拒载或被多收费,可以投诉。

资深律师张青丽说,作为司机,虽然有用红包来冲喜的民间习俗,但在法律不允许的情况下,拒载甚至向产妇多收费,显然是错误的。(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拒载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