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乡下娃娃家门口上了公办幼儿园

乡下娃娃家门口上了公办幼儿园

www.ibabyzone.cn2011-09-09 13:33:26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南阳市卧龙区在农村开办了18个公办幼儿园

力争3年内,让该区所有农村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今年秋期开学,南阳市卧龙区的农村群众发现了一个新变化:每个乡镇如雨后春笋般建起了大城市才有的幼儿园,宽敞漂亮的园舍,标准的食、宿、学配套设施,就连园长、老师,都是来自城里的省级示范幼儿园。在偏远的农村,能享受到大城市才有的优质幼儿学前教育,这种模式、方法、效果在全省尚属首家,让农村的孩子和家长们笑逐颜开。

昨日,在南阳实验幼儿园潦河镇辛集分园,记者看到园内有滑梯、跷跷板等大型玩具,午休室温馨整洁,食堂标准干净。来自南阳实验幼儿园担任辛集分园副园长的李黎伟告诉记者:“我们实验幼儿园派了三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前来管理和任教,所招聘的幼儿教师都经过了总园的系统化培训,这里的教学质量和我们实验幼儿园是一样的,真正为农村孩子营造了一个幼儿乐园。”

据了解,为解决农村学前教育难题,卧龙区根据国家“鼓励优质公办幼儿园举办分园或合作办园”、“公办为主”的有关政策,以南阳实验幼儿园和向阳幼儿园为龙头,组建两个幼儿教育集团,以集团为主组建农村幼儿分园,实验幼儿园在该区南部乡镇建起11所分园,向阳幼儿园在该区北部建起7所分园,短短一个暑假时间,18个分园在8月25日前全部建成开园接纳新生。目前该区共招收72个班级5500多名幼儿。

南阳实验幼儿园园长包丽说:“这18所幼儿园分园的起步很好,不仅是我们省级示范园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也体现了公办幼儿园专业化、普惠性、公益性的原则,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孩子就能上最好的幼儿园。”

卧龙区对资源整合后面积较大、空出来的园舍进行修整,作为新校园。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对所有园舍进行外粉刷和喷绘、路面硬化。采取政府投入和两大幼教集团内部融资的形式筹集资金。所有分园都设立幼儿午休室,购买了榻榻米、小床、窗帘等午休用品。

卧龙区副区长李林介绍,该区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力争在3年时间内建起更多的农村公办幼儿园,让所有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解决农村学前教育难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公办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