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书预告:“蓝蓝的夜 蓝蓝的梦”系列

新书预告:“蓝蓝的夜 蓝蓝的梦”系列

2011-08-08 19:06:54来源:宝宝地带

 “月儿明,风儿静,树叶遮窗棂呀……”

孩子最甜蜜的梦,来自于摇篮曲中温情的哼唱,来自于妈妈轻柔的话语,来自于爸爸坚实的臂弯。在入睡前,和孩子一起,点亮床头灯,手捧故事书,把宝贝轻拥在怀,这样的夜晚让一家人沉醉,也像《摇篮曲》一样动听。在蓝蓝的夜色中,和宝贝一起做个蓝蓝的梦吧!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让爱延续到孩子的梦里

梦看似稀松平常,但它却包含着很多功能。它可以使宝宝的情绪得到调剂与舒缓,天马行空的梦境也能拓展他们想象力。而睡前故事,就相当于为孩子的梦境拉开幕布,为孩子进入甜蜜的梦乡搭建阶梯。“蓝蓝的夜 蓝蓝的梦”系列中的三个故事分属于不同的文字作者,但插图都是由出生于克罗地亚的女画家杜布拉芙卡•科兰诺维奇所绘。她笔下的小动物形象可爱,充满毛绒感。整体色调温暖恬静,打造出了一种如置身梦境中的迷蒙感。而作家们则通过宁静细腻的文字,展现了一个个温馨的小故事。《獾宝宝的奇妙夜晚》讲述了父母给予孩子的亲情之爱,能让他们挥去对黑夜的恐惧。《小小熊的特殊朋友》和《小泰迪的快乐秘密》则讲述的是友情之爱所带来的力量,能超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能克服重重困难。三本书虽没有起伏跌荡的情绪,没有惊险刺激的情节。但是,故事中所包含的情感却像涓涓溪流,慢慢地、轻柔地润进孩子们的心田。

孩子们需要宝贵的亲子阅读时间

你跟孩子一起阅读的时间到底有多少呢?国内的大多数家庭中,父母双方都要工作,面对一天的工作压力,回到家后身心俱疲。很多家长抱怨,总是觉得没有心力和时间去给孩子讲故事。其实,想要挤出时间来是很简单的。请你细细地数一数,一天中有多少时间花在电视机前,有多少时间花在打电话上,又有多少时间花在网络中。那么,从这些时间里抽出半小时,哪怕10分钟,给孩子将一个小小的故事,又有什么困难的呢?

心理学家提出:睡前10分钟的亲子共读不但可以帮助孩子入睡,对免疫系统、倾听的技巧及想像力的发展都有益。特别是图画书,对于2-6岁正处于阅读初期的孩子们来说,更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激发想象力。“蓝蓝的夜 蓝蓝的梦”系列就好比是亲子的纽带,简单又深刻、温暖又细腻的话语,通过爸爸妈妈的讲述,将爱传递给孩子。

在书中还附加了“宝贝的睡前故事会小贴士”,其中不但向父母们介绍了睡前阅读的小技巧,还融入了宝贝们在故事会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让这场睡前故事会不只有父母单方面的给予,更多的是希望经过家长的引导,培养孩子们睡前阅读的主动性,成为故事会的小组织者。

睡前故事能带给孩子的还有很多很多,希望爸爸妈妈们能花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关注孩子的成长。因为孩子们需要你的时间!你的爱!你的一个拥抱!一个吻!等等,等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