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疑幼儿园隐瞒多名幼儿患手足口

疑幼儿园隐瞒多名幼儿患手足口

www.ibabyzone.cn2011-06-28 10:10:47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近日,有不少南京市下关区五所村幼儿园小二班的家长向本台96110热线反映,园方在6月19号明知该园小一班有6名孩子被确诊为手足口病的情况下,却不及时通知其他家长,导致小二班的多名幼儿也被感染。患儿家长认为是园方故意隐瞒导致孩子被相继感染。

6月20号,星期一,王女士(化名)像往常一样,送外孙去五所村幼儿园小二班上学,但园内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却引起了她的不安。

王女士:“做操的时候,小一班没有一个孩子出来,我们就怀疑了,为什么小一班没有人?再说学校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发现情况可能不太好,我们就把孩子接来家了,晚上就发高烧了。”

第二天一早,王女士就将外孙送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结果确诊为手足口病。

在南医大二附院东院的儿童输液区,记者看到王女士的外孙正软弱无力的靠在外婆怀里打着点滴,手上的红色斑点依然很明显。就在这个医院一楼的输液大厅里,记者还找到了其他四名同样来自下关区五所村幼儿园小二班的患儿,也被诊断为手足口病,说起孩子,家长们都很心疼。

家长1:“我们小孩到医院来病情比较严重,医生怕我们转成病毒性脑炎,我们很担心的。”

家长2:“嘴里面又疼又不能吃,还发烧,身上起了很多颗颗(红疹),肯定心疼啊,哪家不心疼啊!”

记者了解到,这五名小二班的患儿分别在6月20号和21号被发现患上了手足口病,家长们认为是幼儿园隐瞒了病情才导致了孩子被感染。他们告诉记者,其实一墙之隔的小一班6月17号就发现了一名手足口病的疑似患儿,直到6月19号星期天,一共有6名孩子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并于当天将小一班全部停课。但小二班家长却不知情,星期一、星期二依然照常送孩子来上学。

更令小二班患儿家长不满的是,这一切直到孩子被传染上手足口病,他们才在医院从小一班家长的口中得知。

在家长提供的园方发送的短信息上记者发现这样的一些话:为了保护我们小一班的声誉以及避免扩大影响,请您不要在外宣传我们班的这种状况。也请各位家长委婉提醒家中老人,不要在小区内和别人谈论小一班的这种状况。一位家长表示:“小一班既然发现这个问题了,你就应该跟我们小二班的家长讲,小一班停课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小二班?我们家长就不再送去。”

根据规定,幼儿园在发现手足口病的确诊患儿后必须及时上报所在区疾控中心,并进行消杀处理。一个班出现两个以上患儿全班就要停课;一个年级出现两个班,有两个年级都出现就要全园停课。那么南京市下关区五所村幼儿园有没有及时上报两个班手足口病患儿的病情?现在到底有多少确诊病例?带着问题记者来到了下关区疾控中心,疾控科科长王建表示,6月19号该园的确上报了小一班的情况,他们已经要求对班级进行消毒处理,但小二班的情况他并不知情。

王建:“6月19号五所村幼儿园发现了手足口(病),(当时报告了有几个孩子?)有五个,(就目前来说下关区疾控中心是不是只了解到了小一班的情况?)对,对,(小二班的情况呢?)不是很清楚。”

那么现在五所村幼儿园到底有多少孩子被感染了手足口病?家长是否应该享有知情权?为何园方在小一班出现了手足口确诊病例后没有及时通知其他家长?在南京市下关区五所村幼儿园,由于暑假是6月30号,记者发现该园依然在正常上课,但该园的老师以幼儿园领导全部外出开会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我出来告诉你就是我们领导不在,都在开会,其他的我不方便跟你说。”

对此,一位家长自嘲的说:“因为这个幼儿园现在有很多小一班和小二班的这样的小孩,有的都住院了,我们家长都很心疼,有时候我们在自嘲说,幼儿园都搬到医院来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手足口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