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专线公交7月上路

孕妇专线公交7月上路

www.ibabyzone.cn2011-06-28 09:54:53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门准备的饮用水

双排座的座位,一级踏步轻松上下,车上还配有矿泉水和药箱,女司机负责驾驶……从7月1日开始,两辆特殊的孕妇专线公交车将出现在78路公交线路上。

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78路车终点站在黄土村成都妇儿中心医院旁,为方便准妈妈们到医院检查,公司特增设孕妇专线公交车。下一步,还将把专线车增加至5辆。

增加座位 车上供应矿泉水

昨日上午,在黄土村公交场站内,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了两辆改装完成的孕妇专线公交车。

公交车上配备的便民箱

其外表和12米公交车并无差异,同样是一级踏步,方便乘客上下车。但走进车厢内,便可看到这两辆车是经过改装的。

为能载更多乘客,普通的12米公交车在车厢中间只有各一排座位,但这辆公交车都是双排座。司机座位背后还放着一桶纯净水和一个便民箱,便民箱里放着晕车药和一些解暑药。纯净水桶旁边的玻窗上还画着一个可爱的娃娃,上面写着“谢谢你帮助我的妈妈”。

“专线车并不是只有孕妇才能坐,只是在车上增加孕妇需要的服务,优先服务孕妇和儿童。”相关负责人说,增加座位是为了让更多孕妇能坐着。夏天到了,准妈妈在公交车上难免有口渴的时候,所以孕妇专线车上的矿泉水将无限量供应,便民箱里的药品也将随时给车上的乘客提供。

照顾孕妇 改装两辆公交车

该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78路,因为成都妇儿中心医院在黄土村附近。该医院去年启用后,78路客流猛增,且多是一些孕妇和怀抱婴儿的乘客。

为确保这些特殊乘客安全出行,专门在78路的66辆公交车中,选择了两辆车进行改装。

更重要的是,考虑到车上乘客以女性和小孩居多,孕妇专线公交车将全部安排女公交司机。该负责人说,司机正在挑选中,将选择已婚的女司机,因为她们更了解孕妈妈的需求,能照顾得更好。华西都市报记者朱丹摄影吴小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1-07-13 20:16
    真人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