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教授呼吁猩红热勿滥用抗生素

教授呼吁猩红热勿滥用抗生素

www.ibabyzone.cn2011-06-28 09:45:26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消息,香港近日猩红热病例接连爆发,目前已有几百人患病,并致两名儿童染病死亡。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教授表示,过度依赖抗生素是造成疫情的主要原因,并呼吁病人及医生勿滥用抗生素。

袁国勇说,今年刚好是猩红热四年一次的高峰期,但疫情不寻常;致病的细菌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比率超过六成。以前用于治疗猩红热的抗生素如今已无效,正是由于滥用抗生素导致细菌对该药产生抗药性。

他说,基因变异令细菌更容易繁殖、传播,而滥用抗生素会令细菌抗药情况进一步恶化。他建议政府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市民的宣传教育,例如在药品包装上写明抗生素的正确用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猩红热    抗生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