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媒体称香港医院明年减收内地孕妇

媒体称香港医院明年减收内地孕妇

www.ibabyzone.cn2011-06-24 09:38:27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或今日公布明年医院接收内地孕妇限额

新快报讯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预计,将于今天公布明年医院接收内地孕妇限额。据悉,十家私家医院均愿意减收内地孕妇,整体数目将按今年的接收量减少一成,估计约有4000个名额,加上公立医院即将减收的7000个名额,预计明年内地孕妇到港产子名额或可大减1.1万个。

特区政府自上月开始不断与公、私营医院商讨明年减收内地孕妇名额,有消息指,公院将减收7000个内地孕妇名额,而私院则会按今年数目减收约一成名额,各间私院均会减收,但多少各异。按去年私院有4万多名婴儿出生推算,明年将减收约4000个名额。换言之,明年香港将减收约1.1万个内地孕妇名额,减幅近两成五。消息称,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将于今天公布有关限额。

对于私院整体减收约一成名额,新生儿服务关注组发言人陈衍标和香港产科服务关注组召集人梁德杨均表示欢迎。

陈衍标称,香港今年整体产科数量定必超去年,最新数字显示,今年首3个月,单是本地孕妇产子数目,已较去年增加近6%,近日联合医院仍有数宗个案因初生婴儿治疗部(NICU)床位爆满而需转送其它医院。他预计明年龙年情况更严峻,设下限额能为公院医护人员带来希望。

“政府已经做了很多工夫,又设下平台让公立医生与私家医院商讨问题,我们(公立医生)都知好难一下子要(私院)减很多。”陈说,不论私院愿减收多少名额都表示欢迎,又感激私院推行指引,医生不能随意为不足38周的孕妇剖腹生产,减少对NICU的服务需求。

梁德杨对私院愿减一成名额,认为数目已不算少:“不一定大家(公、私营医院)一齐减这么多,私家医院始终要做生意。”他又指私院愿意减收内地孕妇,对产科服务是好的发展方向,相信不再增加内地孕妇来港产子,可让公院有时间培训人手。(中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