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慎用辛脑注射剂治疗肺炎

儿童慎用辛脑注射剂治疗肺炎

www.ibabyzone.cn2011-06-17 10:25:16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吴斌) 近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第38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关注细辛脑注射剂引起的严重过敏反应问题。而深圳7年多来共收到23例细辛脑注射剂不良反应病例报告,其中19例为6岁以下的儿童患者,超过八成。

据了解,细辛脑注射剂的主要成分是天南星科植物石菖蒲的提取物α-细辛脑,临床主要用于肺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伴咳嗽、咯痰、喘息等。

鉴于细辛脑注射剂严重病例报告中儿童患者较多,专家提醒尤其是6岁以下儿童,建议慎用。同时建议生产企业及时完善说明书,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的跟踪监测工作,保障公众的用药安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肺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