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女孩上错车险被陌生男子抱走

3岁女孩上错车险被陌生男子抱走

www.ibabyzone.cn2011-06-16 10:00:30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妈妈挤上B13路公交,发现3岁女儿跑B12路公交上了,她赶紧联系,请车长帮忙照看孩子。

半路,一陌生男子抱孩子下车,“和孩子妈妈说好了”车长觉得不对劲,将孩子从男子怀中抢下。

郑州市民杨女士挤上B13路快速公交,回头发现3岁女儿“不见了”。原来,孩子跑前面的B12路快速公交上了。

随后,B12路快速公交车长接到通知,被要求照看孩子到终点站。蹊跷的是,走到半路,一名男子抱着孩子下车,称“和孩子她妈说好了”。

事件:挤上公交车后发现女儿不见了

昨日上午9时许,B12路、B13路快速公交相继驶入郑州市棉纺路西站路快速公交站。当时,站台上候车的人比较多。

郑州市民杨女士抱着1岁多的儿子,扭头对后面的3岁女儿说:“咱坐B13。”

杨女士匆忙挤上B13路快速公交,回头一看,发现女儿“不见了”。她急忙下车,看到女儿已经上了前面的B12路快速公交,公交车已经启动。

“我当时就蒙了,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杨女士担心,女儿上车后看不见她,肯定会哭个不停:“她一哭,肯定会引起别人注意,要是碰到坏人,可咋办……”

惊险:半路有男子抱孩子下车

杨女士跑到值班室,值班室工作人员联系郑州快速公交公司GPS调度中心后,调度中心马上呼叫当事B12路快速公交车长武慧君:“快看看车上有没有一个小女孩,三四岁,穿着黑白裙子。”

武慧君马上将车停在路边,看到一名穿黑白裙子的小女孩站在车后门处“哭个不停”。“我把她抱到前边的老弱病残专座,有人给她让了座位,但她还是一直哭。”

车行驶一站后,在棉纺路冉屯路站停下,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走到驾驶座旁,“问我是几号车,我给他说后,听见他对着电话说‘我就带孩子下车,在这儿的交通银行等你吧’。”

说完,男子抱着小女孩,急匆匆地从前门下了车。武慧君看到孩子一直在哭,马上来到车门口质问:“你咋回事儿?”

男子回答说:“我跟孩子她妈联系过了,说好在这儿等她。”武慧君感到纳闷,自己接到的通知是带小女孩到终点站:“你要是认识孩子家长,就到终点站吧。”

说罢,警觉的武慧君从男子怀中抢过小女孩,抱上车,男子转身离开。此后,每次到站停车时,武慧君都会扭头看看小女孩。

结局:小女孩笑了,妈妈哭了

昨天上午10时许,在B12路终点站,杨女士见到女儿后,眼泪涌了出来。杨女士说,女儿小名成成。“跟车长联系上后,我放心了些。女儿要是丢了,我真不知道该咋办。”

“你咋跑那个车上了?可吓死我了。”杨女士摸着成成的头问,成成笑着不说话。对半路上男子将成成抱下车的事情,杨女士表示不知情。“幸亏我拦下来了。”武慧君说,以前她也碰到过类似的事,“不见到家长,肯定不让孩子下车。”

杨女士称,平时她都会拉着孩子:“今天抱着小的,就没顾上她。”杨女士对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和武慧君车长表示感谢。

武慧君提醒说,家长们带孩子坐公交时,一定要注意,别让孩子脱离视线。

■提醒:孩子走丢了要教会他怎么办

关于孩子的安全问题,民警和网友都给出了几点提醒。

郑州市大学路派出所民警汪洋提醒家长,平时,要告诉孩子以下几点:1.让孩子牢牢记住自家的地址、电话,还有父母的姓名、手机号;2.告诉孩子,走失后,不要紧张,也别哭,站在原地别动,等家长来接;3.教孩子辨别警察、商场里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等,向他们求救。

还有网友转发了一位家长的方法,称效果相当不错。

1.先让孩子记住手机号,每天都会问孩子,不断巩固。

2.告诉孩子,我永远不会不要你,你找不到我时,我也在急着到处找你。如果有人说我不要你了,就是骗你相信他。

3.告诉孩子,如果是我的朋友,就一定认识我,会立即打电话让我去接你,如果他说认识我,你就让他说出我的手机号,说不出就是在骗你。

4.最实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孩子站在原地不动,谁来也不走,谁说什么也不能相信。

5.向路人求助,按自己报的号码拨打我的手机,然后亲自与我通话。确定电话那头是我后,再把电话交给机主,让他说出他所在的具体位置。之后,用同样的方法,向第二个人救助,如法炮制一番。可以多次向不同的路人救助,用同样的办法不断与我保持联系。河南商报记者段艳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3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