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零食当饭 6岁孩直肠长息肉

零食当饭 6岁孩直肠长息肉

www.ibabyzone.cn2011-06-15 10:27:33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正常做检查,6岁女孩肛门突然出血…… 

不好,直肠息肉脱落了!这么小的孩子咋得这病?排便有血,发现肠上长个息

昨日上午,在沈阳市肛肠医院小儿肛门病房,冰冰(化名)躺在病床上耍着怪态。

“我能出院不?你现在让我出院我就再也不吃锅巴了……”冰冰咬着手指看着自己的主治医生任辉。

冰冰今年6岁,家在法库农村,是家里的独生女,看上去比同龄的孩子矮很多。

今年2月,奶奶发现冰冰排便后大便上有血,开始家里以为孩子的肚子里生了虫子,还给她吃了打虫药。

5月末,冰冰的情况严重了,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发现她的直肠上长了一个2厘米×2厘米的息肉

6月3日,冰冰转院到沈阳。当天医生在给冰冰做检查时发现孩子的肛门在出血。“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孩子的直肠息肉可能是脱落了……”任辉说。

惯孩子:锅巴当饭吃,雪糕按顿吃

“直肠息肉脱落,如果破口止不住就是大出血,我马上把手指伸到患者的肛门里,用手按压住出血点。”在准备手术的半个小时里,为保证孩子的安全,医生的手指一直按压着出血点。

最后因高度紧张,手术结束后医生的手指已经僵硬了。

“很危险,孩子也特别幸运,息肉如果不是在医院里脱落,后果不堪设想!”任辉表示,直肠息肉是指发生在直肠黏膜上的东西,分多发性和单发性的,多发性的就是有多个,和遗传有关;单发性的息肉则是和饮食习惯有关。

“这么小的孩子就有单发大直肠息肉,最初我也不理解。”任辉表示,事后他得知,家人很宠这个孩子,从孩子能吃零食开始就经常给她买。孩子大些后总是和父母撒娇,经常是一日三餐只吃最爱吃的锅巴,吃雪糕按顿吃,一顿最少两个……“入院当天检查,家人为了哄她,还让孩子吃了两个雪糕。”

任辉表示,给孩子吃过多零食易产生干便,在排泄时干便又易刺激直肠黏膜,从而容易引发单发的肠道息肉疾病。

医生支招: 矫正孩子坏习惯 决不能心软

挑食、偏食、吃零食,是目前我国儿童中普遍存在的现象。

孩子过了3岁就有了对食物的基本喜好,但他们并不懂得吃什么是健康的。再加上家长对独生子女的过度宠爱,就造成孩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结果造成营养摄入不平衡,影响生长发育

“矫正孩子的坏习惯,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能心软,其次就是耐心。”任辉说,刚开始孩子可能会哭闹,甚至拒绝吃不喜欢的食物,家长一定不能心软,同时也要寻找合适的方法引导孩子,例如带孩子做游戏,多运动能增加孩子的食欲,饿了自然吃什么都香。

同时,医生提醒:家长不要拿吃饭和孩子讲条件,不然孩子更会把吃饭当作“武器”。另外,油炸的小食品、果冻及含有反式脂肪酸的甜点等都不适合孩子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6岁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