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英国推出首款儿童平板电脑

英国推出首款儿童平板电脑

www.ibabyzone.cn2011-06-14 09:31:35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家公司近日宣布开发出世界首款儿童平板电脑InnoTab,试图借着iPad大热的机会在儿童市场大赚一笔。然而医学和教育学专家担心,这款新产品可能加剧儿童对高科技电子产品的“上瘾症”,影响儿童的读写能力。

据悉,这款名为InnoTab的儿童平板电脑是由英国玩具品牌VTech专为4到9岁的孩子量身打造,它拥有5英寸的彩色手触屏幕,内置MP3 播放器和一些“儿童友好型”应用程序,并可以限制孩子的上网时间。InnoTab将于今年八月在英国市场上市,预计售价为79.99英镑(约842人民币)。

然而,这款新产品却引发关于儿童“电子瘾”的担忧。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对iPad,iPhone等高科技电子产品十分上瘾,导致出现一代“电子瘾儿童”(iKids)。长时间迷恋电子产品,使他们的读写能力得不到提高,甚至都不能够对单词进行正确的拼写。而专家担心,儿童平板电脑的出现可能使这种趋势进一步加剧。

英国皇家医学会的会员艾瑞克-西格曼(Aric Sigman)博士称,让孩子们与身边的人进行交流是十分必要的,然而对电子产品的沉迷使孩子们普遍不能花足够的时间关注真实的“3D世界”,这会大大影响他们的表达能力。

英国教育学专家苏・帕尔默表示:“这款针对儿童设计的产品看似新奇,却可能使孩子们更难学会读和写。学会读写是一个漫长而缓慢的过程,孩子们必须让头脑的各个部分得到协调和锻炼。如果他们从很小的时候就获得了捷径,而没有付出辛苦,那么他们的注意力和关注能力都不会得到发展。”(海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