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美国儿童接种疫苗家长多有顾虑

美国儿童接种疫苗家长多有顾虑

www.ibabyzone.cn2011-06-13 09:48:51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卫生部门9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家长质疑给孩子接种疫苗安全性和必要性。

在376户回答问卷的家庭中,对给子女接种疫苗没有顾虑的家庭仅占23%,大部分家庭对接种疫苗存在一种或多种顾虑,例如是否有损健康、接种疫苗是否过多、两岁前是否不宜接种多类疫苗、疫苗成分是否安全等。

一些家长怀疑疫苗本身的洁净程度和是否充分获得检验,一些家长则认为接种疫苗毫无必要,孩子即便不接种也不会患病。

大约2%的家长明确表示拒绝给孩子接种任何医生推荐的疫苗,5%打算“略去”医生推荐接种的部分疫苗。这两类家长的观点倾向于,两岁前接种太多疫苗可能引发学习障碍,甚至触发自闭症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免疫服务部流行病学家艾莉森・肯尼迪说:“没有可靠证据表明疫苗与包括自闭症在内的学习障碍存在关联。”

一些医生担心,不完全接种可能导致麻疹、百日咳等本可预防的疾病卷土重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疫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