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白血病男童:我很坚强

3岁白血病男童:我很坚强

www.ibabyzone.cn2011-06-10 10:36:05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昨日,记者赶到同济医院时,小建树正在病床上看故事书(记者耿丽娟摄)

金报讯 记者耿丽娟报道:“我想去福娃娃幼儿园,将来我想去武汉大学上学……”昨日,在同济医院住院部儿科一病区层流病房里,3岁白血病男童郑建树告诉记者他很想上幼儿园。

郑建树家住巴东县野三关镇,其父郑开红是野三关供电所收费员,月薪1600余元。2004年7月,郑开红和巴东籍女子罗黎明结婚。2005年,他们的首个孩子在未满月时因病夭折。2008年罗黎明怀上了小建树,怀孕8个月时,她突然子宫大出血住进医院,医生奋力抢救,终于保全了母子性命,但罗黎明以后不能再生育。

今年春节后,3岁的小建树双腿出现交叉性疼痛,3月14日在武汉同济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郑开红强打起精神,安排小建树在医院住下后,立即回巴东借钱。“我薪水低,妻子身体不好,经常住院,双方的父母都是60多岁体弱多病的老人,现在想到儿子的病心就一阵生疼……”

得知郑开红一家的遭遇后,巴东县电力公司领导和职工积极捐款献爱心,4月25日,他们将10万元善款送到小建树的病床前。大家的帮助让夫妇俩更加坚定了为儿治病的信念。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同济医院时,小建树正在看故事书。“他在做第二个疗程的化疗,每天挂七八瓶吊针,但他从不喊疼。有时我忍不住流泪,建树总是伸出小手帮我擦眼泪……”罗黎明激动地告诉记者,“建树治病之余喜欢看故事书,看电视上的体育比赛,化疗很痛苦,但这孩子似乎很能忍受。”

据主治医师介绍,小建树可能需要3年的化疗,估计需治疗费40余万元。读者朋友,如果您愿助郑开红一家渡过难关,请拨打本报爱心电话:86785512或13451039078(郑开红的电话)。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白血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