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早教金宝贝发“乌龙”短信引争执

早教金宝贝发“乌龙”短信引争执

www.ibabyzone.cn2011-06-09 09:26:47来源:半岛网

李女士收到的“可停车”的短信

半岛网6月3日消息6月2日,网友“心若美玉”向记者爆料,由于孩子所上的金宝贝早教通知错误,造成自己与该亲子班所在的东海西路世纪大厦保安人员发生激烈争执,吓得两岁女儿不愿再上亲子班,一气之下她要求退掉金宝贝的课时班,然而却遭遇金宝贝"霸王条款",被要求扣费近5000元,这让网友更加不满。对此,金宝贝青岛世纪大厦中心表示,“妈妈并不是因为对教学质量不满意而要求退课,因此只能按合同约定来扣除费用。”

金宝贝发“乌龙”短信引争执

6月2日,记者联系到发帖人李女士。她称,5月30日,曾接到女儿就读的亲子班――金宝贝早教的短信,称亲子班所在的青岛世纪大厦“停车时限为一个半小时”,李女士据此认为可以开车带着孩子去上课。

于是,六一儿童节当天,李女士开车陪孩子去了,可在大厦入口处,却遭到了大厦保安的阻拦。“付停车费,不要;出示金宝贝发的停车券,不收,保安就是不让进大厦。商量着把孩子送到早教中心后就把车开走,保安还是不同意。”这让李女士的情绪一下子上来了,带着宝宝在大太阳下和保安僵持了几十分钟,还是争执不下。没想到,保安居然把矛头指向了两岁的小女儿,对着孩子大吼。

于是,李女士只得找来金宝贝早教的工作人员协调,从工作人员的解释中李女士得知,“虽然早教中心短信通知可停车,但实际上工作日期间世纪大厦的确不允许外来车辆入内,金宝贝的短信内容编辑失误。”

“保安激烈的语气却吓坏了孩子,现在提到去上亲子班,女儿就直哭,说什么也不去了。”李女士认为,亲子班的错误短信给孩子带来了原本可以避免的伤害,于是要求退课。

合同中标注“在本协议生效后两个月以内,均按已付费余下课时费的50%退还至甲方”

想退课,还得扣掉50%的课时费

六一当天,李女士向金宝贝申请退课,对方承认“工作存在失误”。但退费时,又遭遇了金宝贝的“霸王条款”。

李女士称,3月份,她给两岁的宝宝在金宝贝早教预订了72节课时班,价值9936元,女儿一共只上了6节课。“但想退课,金宝贝却称要按照合同约定只退还余下课时费的50%,将近5000元钱。”李女士认为,由于金宝贝的乌龙短信引发的争执,并导致一系列问题,其提出的退费标准并不合理,就没答应。“再次协商后,金宝贝又要求我上满12节课时班,再花费将近2500多元钱,又被我拒绝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不想再去上课,家长也没有任何办法,不可能去上课了,而金宝贝再三为难,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金宝贝:妈妈也有责任

6月2日,记者联系了金宝贝青岛世纪大厦中心负责人滕女士,她称,“关于妈妈收到的短信,我们承认的确措辞不够严谨,可能引起了妈妈的误会。但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很多,妈妈却与保安吵起来,言语也不和善。妈妈肯定也有部分责任。所以,我们从一开始提出的退还50%课时费的处理方案,让步为上满 12节课时班,退还剩余7000多元费用的方案。”

“而且,妈妈并不是因为对早教中心的教学质量有任何不满意,金宝贝最大的让步就是这样了。”滕女士表示。

律师:建议协商解决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李瑞敏律师,李律师表示,金宝贝的短信引发了误解,对于合同解除存在过错,“所以,按照合同约定的剩余课时费50%退费肯定不合理”。

“然而,不能停车并不是导致合同终结的最根本原因,因此,妈妈也有一部分责任。对于退费问题,只能协商解决。”李律师建议。半岛数字记者 孙贴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早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