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昏迷58天孕妇顺产生子

昏迷58天孕妇顺产生子

www.ibabyzone.cn2011-06-07 09:59:34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泳 通讯员 胡建平)近日,在市八医院的产房内,一位孕妇在丧失意识昏迷58天后,成功顺产下了一名男婴。如今,脸庞红扑扑的男婴生长良好。

小吴和丈夫都是名校高材生,小夫妻俩正喜悦地迎接爱的结晶,不幸却悄悄降临。今年3月,已有六个月身孕的小吴突然倒在家中,急送至医院后被诊断患上了“左侧额颞部脑内出血”。手术虽然清除了血肿,但患者却一直处于意识障碍状态,昏迷不醒。从4月起,小吴转入市八医院继续治疗,医院专家在家属要求下,决定保守治疗。

市八医院对这名特殊的孕妇进行病情全程观察,妇产科医生护士随时监测胎心胎动,并格外留心其生命体征。一个多月下来,腹中胎儿安然无恙,但小吴始终没有苏醒过来。5月25日,医生发现小吴出现宫缩和见红,遂紧急将她转入产房,并准备实施分娩

一场特殊的分娩过程就此开始:由于小吴丧失意识无法合理使用腹压,胎儿的胎心一度跌至每分钟100次以下,胎头迟迟未能下降。在场的医生护士不停呼喊着小吴的名字,为她鼓劲加油。奇迹出现了,昏迷中的小吴似乎听到了大家的呼喊,开始使劲用力,胎心重新响亮地跳动起来……漫长的产程,随着婴儿一声嘹亮的啼哭宣告成功。

目前,新生男婴在儿童专科医院接受治疗后已顺利出院。身为人母的小吴虽还没能苏醒过来,但相信爱的力量会帮助她早日康复,回到孩子身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顺产    生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