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子溺死双胞胎脑瘫儿续

女子溺死双胞胎脑瘫儿续

www.ibabyzone.cn2011-06-03 09:53:59来源:重庆晚报

韩群凤受审。

“如果时间可以倒回来,我绝对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

昨天上午9时30分,韩群凤―――这个令无数人纠结的脑瘫儿妈妈,站在了被告席上。脸色苍白、神情呆滞的她,此刻是一个杀害两个儿子的凶手,在东莞市第二看守所二监区编号为2314。在那里,她已经度过了整整半年的时间。

检察院公诉人员动容地说,根据本案的特殊性和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希望法院对被告人从轻处罚,给她改过自新的机会。

法院未当庭宣判。

绝望杀子后服毒自尽

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1998年6月5日,韩群凤生下一对孪生儿子黄浩佳、黄汝佳,但一对儿子均为脑性瘫痪,日常生活不能自理。作为母亲,韩群凤没有放弃对两名儿子的治疗,四处求医。期间,韩群凤在本市石碣镇租下出租屋,并请专人专职照顾两个儿子的日常生活,以方便当地的按摩师每天进行物理治疗。

直至2010年11月,韩群凤因找不到护工,便将儿子接回本市寮步镇西溪村上栏基8巷5号的家中自行照顾,后更是辞去自己的工作留在家中专职照料儿子。因见两名儿子的病情仍没有好转,韩群凤为了不再拖累自己的丈夫及家人,便产生杀害儿子而后再自杀的念头。

2010年11月20日下午,韩群凤写下遗书便在家中等待丈夫外出以实施计划。时至当天22时许,韩群凤趁丈夫外出之机,让一对儿子服下“舒乐安定”安眠药。待他们熟睡后,韩群凤到二楼将主卧室的浴缸放满水,再到房间里将其中一名儿子抱到主卧室,将其头部朝下按在浴缸里,让儿子溺水死亡。

杀害两名儿子后,韩群凤帮儿子换上干净的衣服抱回到房间的床上,然后服下“乐果”农药自杀。一心寻死的韩群凤还是被医生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

半年后的6月2日,韩群凤因故意杀人罪,站在了被告席上。

特意安排医生防意外

昨日9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

“请法警解开被告人的手铐。”这是审判长李缨宣布开庭之后说的第一句话。而根据惯例,凡重型刑事犯罪,受审之时都是戴着手铐,故意杀人者还需戴着脚镣。

记者同时看到,在审判庭第一排,两个医护人员也带着药箱、氧气袋严阵以待。“我们要做到万无一失,防止被告人及其家属因情绪过激,发生昏厥。”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研究室工作人员介绍。

整个庭审过程中,韩群凤一直低着头,声音低沉,语速很慢,几乎是一字一顿。当公诉人员出示密密麻麻、上千人集体签名向法院的求情信时,韩群凤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感情,潸然泪下。

检察机关指控称,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韩群凤刑事责任。对此,韩群凤当庭认罪。她表示自己很痛心很后悔,韩群凤说,她杀死儿子并自杀是想给家里人一个解脱。“其实不想杀死他们,我被救过来了,真是生不如死。我很后悔自己的行为,如果还可以倒回去的话,我绝对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

公诉员希望从轻发落

“韩群凤十几年来照顾儿子,尽到了母亲的责任。她的行为是迫于强大的生活压力和对未来的失望才做出来的。”辩护律师夏良恒在最后陈述时表示,希望法院可以判处韩群凤缓刑。

“今天在法庭上,公诉人的心情是沉重的。被告人韩群凤并不是想独善其身,而是想和孩子一起离开这个世界。韩群凤自杀未遂,她所受的煎熬一般人也难以想象。公诉人建议,根据本案的特殊性和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对被告人从轻处罚,给她改过自新的机会。”公诉员表示,韩群凤非法剥夺两个无辜幼儿的生命,虽然她伤害的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但人的生命受宪法保护,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剥夺,韩群凤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鉴于被告人在案发时的控制能力减弱,属于限制行为责任能力人,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我会等妻子回来,重新组建幸福的家庭

妻子溺死双子事件发生后,风雨相伴15载的丈夫黄先生一直与妻子保持书信往来。

“她在信中表示,她很后悔自己做出这样的事情,自己都不能够原谅自己。”黄先生说,自从出事后,他主要是致力于怎么样让法庭从轻处理这件事,写求情信,发动朋友、同事和亲友来签名为她求情。“我对她说,作为自己最亲近的人,没能看出她的这种倾向,造成这样的后果,我和我的家人都有很大的责任。” 黄先生说,无论判决结果怎样,他都会等妻子回来,重新再建立一个幸福的家庭。”

多年来,夫妻两人悉心照料着这对双胞胎脑瘫儿,对韩群凤的影响更大。“她天天都要面对两个孩子,而孩子们的病情又一直没有什么好转,这对她的精神、身体和工作方面都影响很大。”黄先生说,他和妻子一直想通过救治来使两孩子可以正常走路,“所以就没有向残联部门申请,也没有办理相关残疾证件。”

“我也曾到有关部门了解过,政府的补助并不多,对我们这个家庭的帮助不是很大,我们这个家庭兄弟姐妹比较多,他们也经常帮助我们,所以我们尽量想办法自己解决。”黄先生表示,如果能让时光回流,我们会继续带孩子到处求医,等我们老了之后希望能由政府来照顾孩子。“也希望政府部门能继续完善残疾人的保障制度,建立一些残疾人学校和残疾人康复中心,让那些不幸的家庭也能真正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黄先生认为,妻子的精神压力太大,最后才导致精神崩溃,才做出了那悲惨的一幕。“如果妻子能回家,我会请一位心理医生对妻子进行心理辅导,让她慢慢忘记过去的事情,让她重新生活。”  据中新社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胞胎    脑瘫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