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7岁女童染猩红热死亡

香港7岁女童染猩红热死亡

www.ibabyzone.cn2011-06-02 10:03:5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一名7岁女童感染猩红热死亡,死者最近并无外游,她的家居及学校接触者亦无病征。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0日正调查该死亡个案。

该病人在5月20日出现发烧、喉咙痛、呕吐及皮肤出疹的征状,她曾向私家医生求医,但情况转差。她于5月27日被转介并入住玛丽医院,其情况继续恶化,出现中毒性休克综合症,并于5月29日不治。

医院就女童的血液样本及水泡脓液样本进行化验,结果均对甲类链球菌病原体呈阳性反应。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解释,甲类链球菌是引致猩红热感染的细菌,服用合适的抗生素可有效治疗猩红热。猩红热患者通常为2至8岁的儿童。症状为发烧、咽喉痛及出疹。皮疹会在躯干或颈部出现,接着蔓延至四肢,特别是腋窝、肘部及腹股沟。

发言人说,典型的猩红热疹并不包括面部。猩红热可透过呼吸或直接与受感染的呼吸系统分泌物接触而传播。

香港今年至今已有268宗猩红热个案呈报。在2008年、2009年至2010年则分别有235、187及128宗个案。在过去5年,卫生防护中心并无接获死亡个案的报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猩红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