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闽发生儿童病毒性脑炎疫情近200例

闽发生儿童病毒性脑炎疫情近200例

www.ibabyzone.cn2011-06-02 10:02:4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6月1日电 (记者 张羽) 福建省卫生厅1日晚间对外透露,近段时间以来,福建安溪、德化、福安等地发生了肠道病毒属埃可病毒30型(ECHO 30)感染引起的儿童病毒性脑炎,截至5月31日,共报告病例192例;仍住院治疗53例,病情稳定;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福建卫生专家介绍说,所有患儿的临床表现均较轻,以发热、头痛、呕吐为主要症状,无明显神经系统症状与体征。经积极治疗后,患儿症状多在数日内缓解,愈后良好。近日,发病儿童数已明显减少。

出现肠道病毒性脑炎病例后,福建卫生部门已成立医疗专家组,制定诊疗方案,加强医院感染控制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福建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强化病例的监测报告,加大对托幼机构、学校、乡村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督促托幼机构和学校加强晨检和学生缺勤登记;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研判疫情态势。

专家提醒,夏季气温较高、降水较多,是肠道病毒感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埃可病毒为常见的肠道病毒,多发于夏、秋季节,主要通过消化道和密切接触传播,每年均有儿童因感染埃可病毒导致病毒性脑炎发生。(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脑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