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京影院儿童免票线升至1.3米

京影院儿童免票线升至1.3米

www.ibabyzone.cn2011-06-02 09:39:10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喻德术) 中国电影票房节节高升,儿童免费观影的身高上限也在提高。

从今天开始,北京星美国际影城把儿童免费观影的身高上限调到了1.3米,比之前整整提高了0.2米,而这已是北京绝大部分影院的标准(儿童免费观影需大人陪同,一名大人只能带一名小朋友)。

影院方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孩子个头普遍比以前高了。

为何以身高而不是年龄来界定儿童(12岁以下)免费观影?星美国际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年龄界定是否免费不好操作,再说影院卖票也不可能一个个去查看每个儿童观众的出生年月,还是直接查身高最方便快捷。

影院采访:京城影院1.3米成普遍标准

由于到底多高的儿童观影应该免票,国家并没有统一规定,因此各影院对儿童观众的优惠标准也不一样;记者了解到,近10年来,影院一般以1.1米作为免票标准,但今后,1.3米成了北京各大影院的普遍标准。

比如,北京星美国际影城(共4家)、万达国际影城(共4家)等豪华影院,都明确规定1.3米以下的儿童免费观影。而UME华星国际影城(共3家)标准还更高――1.4米以下的儿童半价――超过1.4米的学生,持学生证减10元。

不过,还有影院未来得及调整,在首都电影院,规定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超过1.2米的学生,持学生证半价。

原因解读:儿童身高平均长了10厘米

谈及儿童免费观影身高上限提高的原因,影院方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孩子个头普遍比以前要高。

据权威部门统计,从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中国儿童的平均身高提高了大约10厘米。

“经常有家长强调,说孩子才6岁,但身高已经远远超过了1.1米。”北京星美国际影城的经理金思说,“影院提高身高上限是一种必然。现在的孩子,个子都比以前高。” 文/记者喻德术

中国儿童身高指标

1975年  2005年

6岁组男童 112.3厘米 118.7厘米

6岁组女童 111.5厘米 117.7厘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