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海口大部分双酚A奶瓶下架

海口大部分双酚A奶瓶下架

www.ibabyzone.cn2011-06-02 09:12:37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5月30日,卫生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公告,从今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同时从9月1日起会禁止进口和销售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今天,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孕婴店及大型超市发现,含双酚A的PC材质奶瓶已经下架,少数小型孕婴店内货架上虽仍能看见PC材质的奶瓶,但却鲜有人问津。不少市民表示看到关于含有双酚A“毒奶瓶”的报道后,就不会再购买PC材质的奶瓶,而这也使得玻璃奶瓶的销售变得紧俏。

大部分双酚A奶瓶已下架

据了解,婴幼儿奶瓶的材质一般分玻璃、塑料和硅胶三种,其中塑料的又分为PC、PP和PES三种材质,由于双酚A为制造PC塑料的不可或缺的添加材料,所以卫生部等六部门发出的禁令主要是针对PC材料的婴幼儿奶瓶。

今天,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孕婴店及大型超市看到,货架上各种各样的婴幼儿奶瓶中已鲜有PC塑料奶瓶的踪影。在大润发国贸店及宜欣广场内的孕婴专卖店,不少如爱得利、贝因美等品牌塑料奶瓶上还特意标注了制造材质是PES或PP,并把“不含双酚A”的字样印刷在外包装的醒目位置。大润发国贸店婴幼儿专柜的销售人员表示,早在媒体对双酚A进行报道后,不少消费者就不再购买PC材质的奶瓶,而超市的高层也做出了让其下架的指示。在海口国贸、海秀路的孕婴专卖店内PC材质的奶瓶也不再有售,仅有玻璃奶瓶和其他材质的塑料奶瓶供消费者选择。不少孕婴店的店主均表示店里未销售的少量PC奶瓶已被全部收到仓库,只等待生产厂家回收。

少数小型孕婴商店内的货架上还有PC材质的奶瓶,但却很少顾客购买,店里的店员解释由于还未接到禁止销售的通知,所以没有下架,“奶瓶种类很多,顾客可自行做出选择。”

玻璃奶瓶销售变紧俏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自PC奶瓶被报道含有诱导性早熟的双酚A后,相对塑料制品的奶瓶,不少市民认为玻璃奶瓶更安全,更愿意购买玻璃奶瓶。在宜欣广场内的一家孕婴店,记者看到同样大小的品牌奶瓶,玻璃的要比塑料的贵上十元,玻璃制品相对更容易破碎,但即便如此,前来购物的顾客大多数选择购买玻璃奶瓶。“不怕它贵,就图个安心。”其中一位顾客杨女士说。“近期玻璃奶瓶销量确实增加不少,现在顾客更愿意选择玻璃奶瓶”该店店主王女士表示,“我可能还会多进点玻璃奶瓶的货。”

而大润发国贸店的相关销售人员也表示最近很多顾客直接过来买玻璃奶瓶,都不需要推荐了,玻璃奶瓶的销售变得紧俏起来。一位正在大润发国贸店内购买奶瓶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更健康安全地成长,哪怕玻璃奶瓶的价格贵一些,我也愿意购买。”(记者雷思琦摄影报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酚A    奶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