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下月起双酚A禁用于婴儿奶瓶

下月起双酚A禁用于婴儿奶瓶

www.ibabyzone.cn2011-05-31 09:45:06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 卫生部等6部门30日对外发布公告称,鉴于婴幼儿属于敏感人群,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护婴幼儿健康,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奶瓶

公告指出,自2011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和其他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自2011年9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和其他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由生产企业或进口商负责召回。

研究显示,双酚A是一类具有雌激素样活性的内分泌干扰物,可能诱发儿童性早熟或致癌。鉴于双酚A的潜在健康危害,部分国家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自2011年3月1日起,欧盟成员国禁止使用含双酚A的塑料生产婴儿奶瓶,并从6月1日起禁止进口此类塑料婴儿奶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酚A    奶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