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子称养老婆压力大

男子称养老婆压力大

www.ibabyzone.cn2011-05-31 09:26:00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全职家庭主妇越来越多,可时间一长,很多问题也冒出来了。近日,华商网友“西北之汉子”在论坛发帖称,自己虽然月入3万,但为了挣钱过着“机器人一样的生活”,而妻子却全职在家,这样的生活让他觉得太累,甚至萌生了离婚的念头……

“8年来我过着机器人一样的生活”

对于很多西安人来说,月入3万,那就该乐死了,但对华商网友“西北之汉子”来说,生活貌似仍然很不容易。

我是80后,结婚比较早,可以说是那种闪电结婚,8年来我过着机器人一样的生活。

可以说我现在的收入属于很富裕,每个月差不多都有3万元左右。现在有个宝宝4岁了,是可爱的女儿,老婆在这8年时间里,没有上过班……我的生活压力很大很大,一个人要做三份不同的工作,从早8点要忙到第二天凌晨2点。

老婆每天凌晨3点左右睡觉(上网、打游戏、看书),中午12点或者下午1点30分起床,其间饭都是我自己做,或者在外面吃。孩子几乎很少去关心,老婆对于孩子也没有什么感情,每月我都会给老婆5000元左右的生活费。

一个最大的问题,她和我们家里人很不合,很看不起我父母 (我从小家庭贫困),现在我父母要来看孩子,也要看她的脸色,反而我还是很尊重她的父母。我身上没有任何黄金首饰,我给他们买了几万元的首饰,说说都觉得可笑,难道我赚的钱,他们花就正常?我就不能自己花?

很多次,我也想离婚,但每次看到女儿都忍住了。当然,婚姻的问题是两个人的错,而不是一个人的错。她的性格很强硬,很倔强,我也是,但每次说对不起的还是我。其间我们谈过很多次,但是都是失败,或者我们双方都在等待那一句话,我们离婚吧……我是第一次在论坛上发帖,希望听听大家的意见。

网友:没人愿和机器过日子

对于网友“西北之汉子”苦闷的自述,不少网友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有人劝说他别轻易提离婚,也有网友认为,发帖人的妻子虽然全职在家,却并不顾家,就连饭也是男人做,确实说不过去,如果考虑离婚,也在情理之中。还有网友从发帖人的经历中,悟出了经验,认为无论夫妻双方谁全职在家,看来钱都不是决定生活是否幸福的基础。

■孙硕心理:理解你生活的无奈,每天忙碌时你很累,是否能静下心来和老婆谈谈,听听她是怎么说。两人什么事情都可以接受,重要的是孩子的成长

■huar63:你说你是个机器,试问哪个女人愿意和机器过日子?你自己都不把自己当人看,当机器用,你老婆又如何拿你当丈夫看?女人不光需要钱,更需要人疼。你不要说挣钱为了老婆孩子……孩子大了,给老婆找个工作,让她自力更生。你减少工作量,留点时间精力和老婆孩子一起吃喝玩乐吧,这样才是一个正常的男人。每天工作到凌晨2点,你忘了生活的真正意义,家人经常在一起,才叫家人,懂吗?

■渭水寒:态度决定一切。你有自己的收入,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有些事情是不需要找老婆商量的,比如买点自己中意的东西,如果你事事请示,把自己摆在奴才的地位,那另一位不由自主的就会变成主子。

女人也怕近四成OL不想“全职”

虽然全职在家看上去比工作压力小些、更惬意些,但无论是全职主妇还是家庭煮夫,选择放弃工作在家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近日,一份题为“多少OL(职业女性)想做全职太太”的调查问卷,吸引了逾两万女性参与。问到“你想当全职太太吗”有40.09%的人答 “想”,37.80%的人称“不想”,22.11%的人说“说不清”。而对于选择全职的原因,22.43%的人说“为了更好照顾家人”,21.39%称 “生育小孩”,14.86%答“工作压力大”,9.74%因“一时不好找工作”,2.31%系“老公不让外出工作”。19.80%强调“没当过,我是投反对票的”。另有9.47%选择“其他”。

而对于这份调查结果,不少男网友都称,即使自己收入可观,也不希望妻子全职在家,原因就是网友“不希望自己的女人被养在家,让女人缺少魅力。” 而网友“荷月天香”就以自己过来人的身份支招,“其实全职的生活并不可怕,不是枷锁。最关键的是,女人不能为了孩子、家庭失去自我培养和自我提高的意识。家庭不应该是女人全部的事业,女人最大的事业是成为她自己。”主持人:果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老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