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调查:6%儿童遭受来自家庭性暴力

调查:6%儿童遭受来自家庭性暴力

www.ibabyzone.cn2011-05-27 10:11:36来源:南方日报

省妇联公布国际合作两村问卷调查结果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强徐林 通讯员/周佑英 吴丹琴) 在被调查地区,遭受过暴力的儿童占90.9%,6%的儿童遭受来自家庭的性暴力。2006年至2010年,全国妇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在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大富村、东鄱村等开展了“反对对儿童暴力”国际合作项目。昨日,省妇联儿童工作部公布了对这两个村庄儿童暴力的调查结果。

在2006年8月的调研中,调研小组访问了16名儿童和39名家长。2007年3月,调研小组在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大富村、东鄱村对389名儿童和368名家长进行问卷调查。

报告显示,在被调查地区,一年中遭受过教师暴力的儿童百分比为51.1%,来自同伴的暴力72.7%,来自家庭的暴力74.2%,来自社区的暴力19.2%。调查发现,几乎所有被访家长都打骂过自己的孩子。

一年内,遭受过社区暴力的儿童百分比约19.2%。其主要形式为:在校外被人羞辱,如嘲笑、讽刺,约13.2%;在校外被打被骂,7.8%;在校外被人威胁,5.7%;在校外被人抢劫或索要保护费,约3.9%。

2006年至2010年,大富村、东鄱村形成了政府主导、妇联推动、全社会参与、预防与救助并重的防止虐待儿童的工作机制和网络。省妇联在大富村和东鄱村的家长俱乐部中设立了母亲小组,引导、鼓励母亲参加社区儿童保护行动。省妇联组织了“社区家教指导员培训班”、“佛山市禅城区公安系统专业人士培训班”、“佛山大学生志愿者培训班”、“热线接听人员培训班”,并通过宣传培训、政策倡导等途径强化政府部门在反对对儿童暴力工作中的角色和功能。省妇联还建立儿童权利代言人制度,用社区人办社区事,打造永不撤走的村居“儿童保护专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