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广东近三成儿童服装不合格

广东近三成儿童服装不合格

www.ibabyzone.cn2011-05-27 09:21:04来源:南方日报

部分问题儿童服装名单

粤抽查发现近三成儿童服装不合格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志轩) 近三成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不合格。记者昨天从省质监部门获悉,近期广东质监系统抽查了7个地级市97家企业生产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100批次,经检验,产品抽样批次不合格率为28.0%。

抽查结果显示,此次抽查有16批次问题产品纤维成分含量名实不符:如标注“100%棉”,实测结果为“棉60.3%,聚酯纤维39.7%(含微量其他纤维)”。另外还有部分批次产品无纤维成分含量标识。

有4批次问题产品pH值超标,检测值最高达9.0。据专家介绍,服装产品的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据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婴幼儿服装产品和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产品其pH值必须在4.0―7.5之间。专家分析,出现这种问题,主要是生产厂家在生产工艺处理中没有对产品进行充分的中和或水洗。

值得注意的是,健婴坊品牌的后开扣长袖上衣产品的重金属砷含量超标两倍,产品严重不合格。专家指出,婴幼儿喜欢把衣服放进嘴里嚼,剧烈运动后习惯用衣服擦去脸上的汗水,衣服面料与孩子的皮肤、眼睛甚至口腔接触的机会很多,砷含量超标的产品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构成了潜在的威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服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