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婴儿学步“走”出二楼的阳台

婴儿学步“走”出二楼的阳台

www.ibabyzone.cn2011-05-26 09:46:33来源:温州网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把小宝宝放在学步车里,既让宝宝能够快点学会走路,又让年轻的父母们省了不少心。但是,如果太省心了,就不见得都是好事。昨晚6时多,市区仰义一个仅6个月大的宝宝就在学步车中,从二楼的阳台“走”了出去,连人带车砸向了一楼水泥地面……

记者赶到附二医急救中心时,挂着点滴的宝宝小骏已经躺在妈妈陈女士的怀里睡着了。陈女士说起此事,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自己两夫妻来温务工已三年,租住在仰义的一间民房里,房子有点简陋,二楼的阳台甚至没有护栏。

前段时间,她给6个月大的儿子小骏买了第一个玩具――婴儿学步车。看着小骏踮着小脚,带着小车满屋子转,陈说自己格外开心,同时也腾出了不少时间干点家务。但昨晚,楼下邻居的尖叫声让正在干家务的她吓破了胆,因为邻居喊的是她儿子从二楼阳台掉下去了。

“连人带车都掉下去了,当时宝宝不哭也不闹的,更让人担心。”陈女士说,刚巧丈夫到家,于是两人赶紧把小骏送到附二医。经过一系列检查,B超、CT都显示小骏并无大碍,仅是额头受了点皮外伤。在急诊室打了针的小骏终于放声大哭,让提心吊胆的两夫妻终于松了口气。

“医生跟我们说,这种情况算是非常幸运的了,如果头部先着地的话,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陈女士最后庆幸地说,留院观察没事的话,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记者随后在网上查阅了一下,发现每年都有不少儿童在使用学步车时受伤,其中最常见的情况是学步车快速移动时被楼梯或台阶等挡住后翻倒,导致车中的孩子摔伤,且绝大多数都是头部受伤。

因此,最近有关专家开始呼吁家长们慎用婴儿学步车,尤其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亲爱的读者,如果您的宝宝也在使用学步车,千万要看紧点。(记者 肖雅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