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申领幼儿助学券接到涨价通知

申领幼儿助学券接到涨价通知

www.ibabyzone.cn2011-05-26 09:43:50来源:现代快报

前天晚上,一位幼儿园小班家长在西祠发帖称:接到关于“南京幼儿助学券”的会议通知,每学期政府补助一名幼儿1000元,幼儿园却说,下学期开学享受“幼儿助学券”的同时,一学期的保育教育费也要涨差不多1000元。记者了解到,今年公办幼儿园一律不涨价,民办园也只有几家在4月份之前备案涨价,其他的不得涨价。如果幼儿园私自涨价,家长可拨打快报热线96060,快报为您维权。

一学期费用涨了近30%

这位家长说,开会时老师把6月份要申领“幼儿助学券”的相关事情说了一下,并要求填写表格,在“幼儿助学券”补助的数额上也和此前公布的一样,一名幼儿一学期1000元。这位家长的孩子上小班,一学期的保育费是3200元。没想到园方突然说,下个学期9月1日开学,学费要涨价到四千多。虽然没有具体说,但估计不会低于4200元。这样一算,涨幅接近30%,市民反而要倒贴。有网友跟帖表示,同事家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也涨价了。

秋季开学公办园不涨

南京市今年秋季开始发放幼儿助学券,每人每年2000元,这些钱都来自市、区的财政,与幼儿家长交给幼儿园的钱无关。从目前的幼儿园收费看,去年公办园已统一进行了收费调整,每月收费220元-600元,上浮20%封顶。民办园则完全是自收自支,一些不错的民办幼儿园收费普遍在1000元以上一个月。“今年公办园的收费肯定不会涨一分!”一位区教育局幼教负责人表示。

民办园涨价不容易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确实有十多家民办园要求涨价。但想涨价不是件容易的事,区物价局对针对提出申请的幼儿园成本和财务报告进行详细审核,发现可以做到收支平衡的将不予涨价,如果成本实在低于开销,才会放行。到4月下旬为止,提出涨价备案申请的十多家幼儿园,通过的为四五家。有关人士透露,至少在今年4月下旬以后,南京市物价部门没有对一家民办幼儿园的涨价备案通过。

物价局称要调查清楚

南京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4月下旬就对幼儿园的收费管理提出了要求,公办园今年不得提高收费标准;民办园方面,各个区县物价局不再接受新的涨价备案申请。”也就是说,不管民办还是公办,从当时开始都没有涨价的可能,这名负责人表示一定要调查清楚。

按照这样的说法,幼儿园秋季新学期再涨价绝无可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下旬,物价局“禁涨令”发出之前,南京已有部分民办园的涨价备案通过,建邺、下关等区均有涉及,共计四五家。有一种可能性:这家幼儿园已提前通过涨价备案。除了这些已经通过备案申请的民办园,其他民办园照理不可能通过涨价备案。如果这名家长投诉的幼儿园属于偷偷涨价,那这种行为已涉嫌违规。广大家长可以拨打快报96060热线或者12358价格投诉电话举报。

另外,记者同时从物价部门获悉,昨天,南京针对“赞助费”的专项检查行动已悄然开始,南京市物价局已会同市教育局、市监察局、市纠风办联合检查幼儿园收费行为。□快报记者 沈晓伟 黄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