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童10楼坠下获救未留后遗症

女童10楼坠下获救未留后遗症

www.ibabyzone.cn2011-05-26 09:33:13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蔡敏 田娟 邓国欢)1岁9个月的女童希希(化名),不慎从10楼高空毫无遮拦地坠落地面,多处严重内伤,生命垂危。经同济医院多科医生联手施救,近日,希希转危为安,未留任何后遗症。

昨日,希希在同济医院儿外科病房里,开心地叫着“妈妈”。周学锋教授介绍,希希已完全恢复到受伤前的健康状态,今日就可出院。

4月23日下午,希希妈带她去朋友家看新房。房子位于10楼,希希摇摇摆摆地来到阳台落地窗前,靠了上去。

悲剧发生了,落地窗因装修不牢,突然垮下去,希希一同坠下。

希希妈惊呆了,冲出楼,看到希希仰天倒在一楼草坪上。希希当即被送到一家医院抢救,又紧急转往同济医院,直接推进手术室。

检查发现,希希内伤严重:颅骨骨折、左侧液气胸、肺挫伤、腹腔内出血、四肢骨折……任何一个问题处理不及时不妥当,随时性命不保。

医生严肃地告诉家属,要过的不是一个“鬼门关”。病情让所有医生都觉得:这孩子的生存希望渺茫;即使活下来,难免落下残疾。

周学锋介绍说,准备手术时,希希呼吸道内突然涌出大量鲜血,差点窒息死亡。

胸外科医生、小儿外科、重症监护、小儿骨科主力医生轮流上阵。终于将希希从“鬼门关”前抢救回来。

幸运的是,希希脑部没有明显内伤不用手术。骨科邵景范教授趁热打铁,给骨折畸形部位复位。“今后,希希的智力和运动功能不会受影响”。

周学锋教授提醒,孩子发生坠楼事件后,务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专业医护人员前来。切不可自行搬运儿童。坠落很可能已造成颅骨、颈椎等多处骨折和神经系统损伤,若搬运不慎,将造成高位截瘫甚至当场死亡。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