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勇敢、幻想、爱》评“旁帝经典•大翅膀系列”的智慧

《勇敢、幻想、爱》评“旁帝经典•大翅膀系列”的智慧

2011-05-25 09:56:02来源:宝宝地带

旁帝这个胖胖的、一脸胡子的老爷爷,一边创作故事,一边画画,成功俘获了成千上万中国图画书爱好者和小读者的心。今年6月,继“面具小鸡布莱兹”、《贝托妮和她的一百二十个宝宝》出版后,接力出版社将为中国读者倾情呈献旁帝这位图画书大师的3本新书。

《好大好大一棵树》是一本让孩子变得勇敢、学会爱的图画书。主人公伊波尔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挫折:失去奶奶、变成一滴眼泪落在地上、被专吃迷路小孩的大怪物吓成一块石头、在影子变成的洞里迷了路、被说谎的镜子骗进一片黑暗中……伊波尔在爱的指引下变成了勇敢的少女,还结识了一位好朋友“红刷子”。

《小太阳丑八怪》是一本让失落的孩子找到自我、茁壮成长并学会负责的故事。故事中的丑八怪被家人嫌弃后认识了闹钟叮铃铃,他们一起出发,去寻找一颗需要帮助的星球,他们碰到了说三道四的收音机、有问必答的电视机、教丑八怪变成树的白胡子老爷爷、一天要丑八怪准备九次早餐的老巫婆。在叮铃铃的陪伴下,丑八怪变成了一棵树,他知道了石头的秘密、他学会了鸟儿们的语言、他治好了太阳的病,大家重新感觉到了温暖、他还让哭泣的家人重新快乐了起来。

《大耳朵和半个故事》是一本充溢着幻想和爱的温馨故事。就要上床睡觉的米娜,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奇怪的世界:漫天飞舞的雪连接着圣诞老人电视机里的雪花、从大书里掉下来的字母会嘎吱嘎吱地响、女巫给米娜的种子飞到天上往下生长……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只推着地球的乌龟告诉米娜:传说中那个得一口气讲完的故事,今天有人讲了一半就睡着了,所以整个童话王国都被困在了“忘记”岛。女巫说,只有找到爱打瞌睡的大耳朵听听才能找到那个讲了一半的故事……

也许是画家和作家的双重身份,旁帝总是在勾勒草图时不停的添加一些新的创意,故事枝蔓和微小细节源源不断递流淌出来,使作品像一条满满的充盈着丰沛河的大河,流淌得恣意、自信和绚烂,里面包裹着勇敢、幻想和爱,而推动力就是作家无拘无束的童心、无羁的想象力和非凡的创造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旁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