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设备必须执行国家标准

幼儿园设备必须执行国家标准

www.ibabyzone.cn2011-05-24 09:38:54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走进每所幼儿园,总是能看到各式家具各色教具。可是,这些幼儿教学设备的标准是什么呢?昨日,湖南省第一届亿童幼儿园教育装备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原来,小到一块吸汗巾,大到各种展示框、室外游乐设施都有一个很具体的标准。

今年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以及《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等新政策,提出部分园所存在的管理系统混杂、环境设施落后、教学装备欠缺等普遍问题。幼儿园室外的攀爬墙、沙池、游戏小屋的材质、用漆都有着国家标准。另外在长沙市一些幼儿园存在“小学化”现象,幼儿在幼儿园学数学、学写字,甚至还有作业。

专家认为,这种现状很不利于幼儿的健康成长。教育部有关人士表示,未来5年,全国绝大多数幼儿园都面临幼教装备升级的问题。记者沈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