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调查:绿色环境对儿童成长最有利

调查:绿色环境对儿童成长最有利

www.ibabyzone.cn2011-05-20 09:52:39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美国科学家的一份调查研究表示,绿色的身边环境,在儿童的整个生长发育过程中起着深远而积极的影响。科学家认为,当周围环境是绿色时,孩童的身体发育最为健康,尤其能极大地降低孩童的肥胖症等症状的发病率。

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医学研究所以及华盛顿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美国许多城市的儿童健康状况以及居住环境作了一个相关调查。他们发现,当居住环境周围颜色为绿色时,该居住地的儿童身体肥胖症发病率远远低于居住环境为其他颜色的儿童。这一发现直接帮助科学家们得出以下结论:居住环境的颜色与居住地儿童的身体肥胖程度有直接的关联影响,当颜色为绿色时,儿童最为健康。

此外,颜色的影响时间大于2年周期。科学家们将研究时间划分为几个不同的时段,分别观察周围环境是绿色时对儿童肥胖程度的影响状况。科学家们首先找来3800名年龄为3至18岁的志愿儿童观察研究,结果发现,在开始的连续24个月内,这些儿童的肥胖状况没有任何变化,而且相互之间没有差异。然而在24个月后的这一时间区间内,志愿者们的身体发育状况开始有了不同的变化――居家周围环境为绿色的儿童,发育状况要略好于居家环境为红色棕色等颜色的其他儿童,他们的身体肥胖程度十分轻微;几年之后,他们之间的差异越发明显:居家环境为非绿色的儿童的肥胖程度,已经高于全美国儿童的肥胖状况,而“绿色儿童”则要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科学家们同时表示,科学意义上所说的绿色居住周围环境,并不单纯指公园以及植物园内的绿色覆盖程度以及其他相似环境。绿色环境的确切范围以及程度,是由美国全球定位卫星来衡量确定的。科学家普遍认为,树木以及其他城市内含有的植物,能够极大地提高居住环境的美学效果,此外这些绿色植物还能够大量减少污染率以及保持空气清爽,将室外环境营造成为一个能够吸引青少年游玩散步等其他活动的场所。基于此,在绿化方面,社区以及父母应当积极配合,使得儿童能够尽量多外出活动,多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不是整日沉迷在电视电脑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