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幼童拿针扎到2龄童肝脏

3岁幼童拿针扎到2龄童肝脏

www.ibabyzone.cn2011-05-20 09:43:27来源:重庆晨报

3岁娃娃拿着缝衣针扎到2岁娃娃的肝脏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柳姗姗实习生 杨皓添)一根长约5厘米的缝衣针,扎在肝脏上隐约露出了一个头。儿童医院肝胆外科李英存医生打开孩子腹腔的时候,用镊子轻轻地取出了缝衣针之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还好取出来了,要是埋进肝脏,要切开肝脏取针,就麻烦了。”

肝脏里被扎进一根针的,是2岁的女童乐乐,她住在广安岳池县兴隆镇。乐乐17日在和隔壁家的3岁的小哥哥童童玩耍时,不懂事的童童随手拿起妈妈遗忘在饭桌上的缝衣针,插进了乐乐的肚子里。

“我听到娃娃在大哭,把刚买的肉丢了就跑到隔壁去看。”乐乐的奶奶事发后很快来到隔壁,听孙女说肚子痛,掀开孩子的衣服一看,就隐约看到了一个银色的针头在肚皮上。

乐乐奶奶很着急,伸手想把针给拔出来,但是无奈针头太小,奶奶眼神不好,实在是拔不出来:“后来根本连针头都看不见了!”

当天,乐乐在岳池人民医院照片时发现,这根缝衣针居然不偏不倚地插在了乐乐的肝脏上!18日下午,乐乐被从深圳赶回的父母送到了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胆外科李英存医生为乐乐做了手术,术中发现缝衣针插入了乐乐的肝右叶,幸好有一个针冒露出来,用镊子就成功把缝衣针取了出来,经过测量约5厘米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3岁    幼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