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长:幼儿园限制孩子喝水

家长:幼儿园限制孩子喝水

www.ibabyzone.cn2011-05-19 09:53:49来源:亚心网

资料图片。

家长:幼儿园限制孩子喝水

幼儿园:可能是孩子胆小不敢要水

亚心网讯(记者 郭继萍)“幼儿园嫌麻烦,限制孩子喝水。”5月16日,市民李娟(化名)向亚心网反映,幼儿园怕孩子水喝多了尿多,就限制孩子喝水,孩子一回家就使劲喝水,喝完一杯又要一杯。

李娟说,她的儿子今年5岁,在位于大湾的幸福花开幼儿园上大班。这几天,她每天去接孩子时,孩子一出幼儿园的门就说渴得很,“我问孩子为什么那么渴,他说老师说喝水多了尿多,麻烦得很,每次只让每个小朋友喝一点点水”。

“现在天越来越热了,孩子活动量比较大,水喝少了怎么行?”李娟说,她已经向幼儿园反映了,可孩子回来还是渴得不行。

5月17日,记者来到幸福花开幼儿园,对于家长反映的老师怕孩子尿多,让孩子少喝水的问题,该园负责人臧祥忠说,这种情况可能有,但发生在新来的孩子身上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新来的孩子胆子有点小,口渴了也不太敢问老师要水。“以后,我们会要求老师多问几次孩子,以免出现这种情况”。

记者注意到,这个幼儿园共有三层,每一层都有一个大的保温桶。记者打开保温桶看到,每个保温桶里都有大半桶白开水

据臧祥忠介绍,水都是由老师或者保育员打回教室,让孩子们喝。中午吃过饭后,每个孩子必须喝水,其它时间,孩子随时可以举手问老师要水喝。下课后,老师会让孩子们排队集中上厕所,但上课时如果有孩子提出上厕所,老师也会让孩子上。

目前,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说,在幼儿园的管理当中,明确规定幼儿园不能限定孩子喝水和上厕所,孩子只要有这方面的需求,幼儿园必须随时提供。“无论家长反映的这件事是真是假,我们都会要求幸福花开幼儿园进行内部自查,写出自查材料汇报,并采取随时抽查的方式来确定是否给孩子注意补充水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