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拆迁家长犯难

幼儿园拆迁家长犯难

www.ibabyzone.cn2011-05-18 09:19:34来源:南方都市报

海珠区珠影幼儿园

南都讯 记者李春花 社区改造要建创意园,社区内幼儿园随之拆平,不再办学。近半个月来,数百名家长为子女转学日夜奔波。可是,民办幼儿园太贵,公办的要交校园捐助费,家长难觅合适幼儿园愁煞了头。

正要拆迁的珠影幼儿园,是间民办幼儿园,有近300名学生,均为珠影附近的居民子女。每月入托费加上伙食校车接送才500多元,收费便宜且无校园捐助费,加上离家近有车接送,受到赤岗一带工薪族家长青睐。

“幼儿园这么迟才通知我们,我们现在找新幼儿园转学,根本不够时间。”昨天下午,幼儿园铁门外,家长议论纷纷。众家长表示,今年学期到7月结束,剩两个月内要找间新幼儿园,十分仓促。张女士的孩子是大班生,但由于差两个月才满6岁,下学期亦没办法升小学一年级,必须再读一年大班,现在要找新幼儿园插班读大班,就更困难了。

幼儿园拆迁后为何不继续办学?为何这么迟才通知家长?记者带着家长的疑问来到珠影幼儿园门口采访园长,但园长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南都记者随后联系海珠区教育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珠影幼儿园在今年4月以书面报告形式向教育局申请停办,教育局在了解停办原因后同意了申请。并对该园提出了几点要求,如要求幼儿园通过召开全体家长会的形式向家长通报具体事宜,并在幼儿园门口张贴停办告示,务必妥善做好答疑和分流的工作等。

“幼儿园只是通知要拆了,让我们自己去找新幼儿园。”南都记者采访几名家长了解到,他们并没有收到教育局所说的指引资料。

■张爸爸找园记

又便宜又不用赞助费的如意幼儿园在哪里

幼儿园拆迁在即,为了孩子可以上到好学校,近半个月来,张爸爸每天奔波找新幼儿园,赤岗一带幼儿园都跑遍了,公办的要几万块校园捐助费,民办好幼儿园起码每月费用过千,“基本费用1050元,加上伙食费、校车接送费,还有兴趣班等附加费,超过1500元了,小数怕长计,打份工真是负担不起。”张爸爸一声叹息,找到间收费较便宜的又没有校车接送,夫妇俩都是上班族,抽不到空接小孩。

“现在如果有校车接送的话,远一点的幼儿园也考虑去了。”张爸爸说,为了儿子转学的事,半个月来都没办法好好工作了,在数百个为抢学位而奔波的家长中,张爸爸只是其中一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