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韩7孕妇集体染怪病引发恐慌

韩7孕妇集体染怪病引发恐慌

www.ibabyzone.cn2011-05-16 10:23:39来源:新闻晨报

□信莲(中国日报特稿)

韩国首尔一家医院近日出现疑似由病毒引发的怪症,7名患者全是已经生产或即将临盆的孕妇,目前已有1名妇女死亡,另有6人正在住院治疗。

患者肺部短时间内纤维化

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月10日透露,一名现年36岁、怀孕已经9个月的妇女当天清晨在首尔某综合医院死亡。

死者4月8日曾因身体不适前往该医院就诊,被诊断为患有肺结核。为期三天的药物治疗并没有见效,女子病情还进一步恶化,被送入加护病房。医院对其进行了早产手术,好让她接受进一步治疗。

但是在分娩后,病患的肺结核在极短的时间里就转变为肺纤维化,同时出现脑出血症状,最终死亡。

所谓肺纤维化是指肺间质细胞增殖,产生大量胶原和细胞外基质,肺组织正常结构被囊性空腔所替代,这种病发展到晚期整个肺部将呈现蜂窝状。

更加令医院方面感到警惕的是,该家医院的其他6名已经生产或待产的孕妇也出现了相同的症状。

可以确定传播速度似乎不快

韩国官方表示目前还无法肯定这是种病毒,但可以确定其传播速度似乎不快。

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从死者和6名患者身上提取了样本,目前还没有发现可能导致死亡的未知病毒。

该中心的一名官员表示:“样本DNA检测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从死者样本中提取的病毒更像是一种普通流感病毒,但是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肺纤维化。”

该官员说,“有必要弄清楚这种病毒是否是一种新变种。我们将会进行进一步检测,以确定导致这名妇女死亡的真正原因,还会通过分析其余患者的食物以及包括生活环境在内的其它因素确定这些症状的起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