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珠海办幼儿园涉诈骗

珠海办幼儿园涉诈骗

www.ibabyzone.cn2011-05-16 09:51: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家长称,该园因硬件不错,价格不贵,又是港人办学,成为附近居民首选。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香港妇人疑假借香港民间机构名义于珠海创办幼儿园,最近被指克扣学童伙食费、克扣员工工资、自立名目乱收费等。其中有幼稚园员工透露,园内伙食极差,每位学童每日仅获不足1元(人民币,下同)的伙食;员工又指该幼儿园管理近于“专制”,时常扣发员工薪水。事件终惊动警方,14日涉嫌的莫姓港妇已被警方刑拘,幼儿园账本也被封冻。众多家长拍手称快。

涉事幼儿园为“珠海香洲创艺荣泰中英文幼儿园”(以下简称创艺),为民办性质,位于珠海市金鸡路,已经创办6年。根据资料,创艺由中山创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注册,法人代表人姓徐,委托莫姓港妇管理。但创艺对外招聘的信息中表示,创艺是一间由香港人营办的幼儿园。

报道说,事件是由9位离职老师爆出园内种种黑幕而起。据悉,离职老师至今还未领到4月份工资。记者欲采访莫姓妇人求证,但其电话多次打通却无人接听,前去幼儿园采访,保安又以园长开会为由,拒诸门外。

知情人士透露,莫姓妇人被警方刑拘调查,与其私自收取学童保险费有关。据称,幼儿园每年收取每位孩子60元保险费。但实际上该园并没有以小孩为受益人购买保险,只是购买了一份校(园)方责任险。保险业界指出,校(园)方责任险的被保人是学校,不是学生,该保险应由学校承担。

有珠海方面律师称,如有证据证明该园在收取保险费时,明确告知家长为小孩购买具体险种,而事实上却购买了校方责任险,便属欺诈行为。

有员工向媒体透露,很多学童每日所获伙食不值1元。多名学童的体检报告均被标注“营养正常但偏低”。一名已离职厨师表示,园内的伙食几乎没油没盐没肉,曾多次遭家长质疑和投诉。但莫姓妇人称,这是由香港营养师配备的菜谱,且少油少盐少肉可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

据该园会计提供的2010年伙食费开支显示,每个月仅克扣伙食费就高达5万元,每个幼儿实际日均伙食费不到1元。300个学生每人每月交210元伙食费,该园每月实收6万多元,一年总计克扣60万元。

另外,有已离职老师称,老师入职时除签合同外,还要签订许多不平等协议,如迟到1分钟扣10元等。不少老师经多次处罚扣款后,月入只剩800至900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