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产妇大出血后微博求稀有血源

产妇大出血后微博求稀有血源

www.ibabyzone.cn2011-05-13 09:44:50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出生的双胞胎。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太多的好心人!”5月12日,外地来沪工作的唐先生向新民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原来,今天上午唐先生的妻子出现产后出血症,却急需RH阴性血;在其微博求助后不到1小时,网友和公安部门纷纷主动联系表示愿意无偿为其妻献血。

“早上8点左右,我妻子在嘉定妇幼保健院生产。”唐先生告诉记者,随后妻子出现了产后出血症状,情况危急。但由于其血型为非常少见的AB型RH阴性血,急需血源。

情急之下,9点左右,唐先生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微博,“紧急跪求RH阴性血”,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让唐先生意外地是,在他发布微博后不久,第一个献血电话就打来了,“是一名普陀的网友,说他是O型的RH阴性血,问我可不可以。”

虽然咨询过医生后得到了否定的答案,但唐先生的心中燃起了希望,“接着,连续有3个网友都打来电话,说自己的血型符合,愿意赶来献血。”

微博上的消息也很快被嘉定公安分局看到,警方一面通过电话与唐先生取得联系,同时紧急调取全局民警的血型资料。通过查询,分局符合AB血型的民警共有140余人。不过正当公安部门组织民警赶赴嘉定妇幼保健院时,一条消息让所有人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妇保院与上海血站联系,现在血已到位,母子平安,生了一对龙凤胎。”

网友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让唐先生非常感动,“世界上真的有太多的好心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产妇    大出血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