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将催款信息写在孩子手背

幼儿园将催款信息写在孩子手背

www.ibabyzone.cn2011-05-13 09:38:29来源:现代快报

 

小凡指着手背说,“就写在这里的”

泰州兴化市戴南镇的李先生来电说,他的孩子在戴南镇的康乐幼儿园上学,5月10日的晚饭前,他帮儿子洗手,发现儿子的手背上写着“跳舞服装55元、碟片15元”,儿子告诉他,是老师在他手背上写的,是通知家长交费,班里很多小朋友的手上都被写了,李先生觉得幼儿园的做法不太妥当。

幼儿园将催款信息写在孩子手背上

李先生向记者介绍,当时他问过儿子才知道,原来是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幼儿园要组织孩子表演节目,参加表演的孩子,每人都要缴纳服装费和光盘的费用,光盘可能是用以刻录表演过程。

李先生称,之前园方和家长沟通,大多会打手机或是座机,学校也会将一些信息写在纸上让孩子带回来。李先生认为,在孩子手上写字本也未尝不可,孩子本来就喜欢画画弄弄,经常会自己在手上画手表,画小动物,但购买服装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不能选取其他方式进行正常沟通呢?

记者了解到,这家幼儿园名为康乐幼儿园,地处戴南镇永丰村内,是戴南地区小有名气的一家民办幼儿园。记者昨日中午在康乐幼儿园附近看到,幼儿园有一部分教室使用的是私房,剩下一部分是另外搭建起来的。幼儿园的规模并不大。

非要在身体上“做文章”不可?

记者在幼儿园附近的居民区了解情况,这里有不少居民的小孩子在这所幼儿园就读。据钱女士介绍,孙子小凡就读于康乐幼儿园的小班,今年5岁,这次也被老师在手背上写了字。10日下午,小凡的母亲接他回家,回到家后就有些生气。钱女士就帮小凡清洗手上的字迹。“小孩子皮肤比较嫩,圆珠笔印又比较深,洗起来很麻烦,又不敢用力,只能轻轻搓,洗了好久都没有洗干净。”

记者看到,直至昨日,小凡的手背上仍旧留有淡淡的圆珠笔印。小凡本人则告诉记者,当天放学前,老师把他叫到了跟前,在他手上用笔写下了两行字,并叮嘱孩子,回去要给爸爸妈妈看,老师在很多小朋友手上都写下了字。钱女士同样认为幼儿园老师的做法有问题,“如果不当心,很容易在孩子的手上留下伤痕,现在通讯这么发达,为什么非要在孩子身体上做文章不可呢?”

赵女士的孩子在康乐幼儿园读大班,同样在孩子的手上发现了字迹,不过,她表示,以前未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幼儿园园长认为家长“很无聊”

记者找到了该幼儿园沈园长,她的办公地点在幼儿园对面的一栋私房里,据她介绍,幼儿园目前共有8个班,每个班有20多个学生,幼儿园的孩子手里都有一张家长联系卡,每周四的时候,班主任就会将下一周的教学内容写到联系卡上,以此来跟学生的家长沟通。今年六一儿童节,幼儿园需要孩子购买部分装备,然而,有部分孩子家长的手机关机或是停机,老师无法联系上家长,正因如此,所以老师才把相关信息写在了孩子的手上。

“这个家长‘很无聊’。”沈园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本来就是一件小事。这个家长对我们幼儿园肯定有意见,要不就是心理素质有问题,不然不会反映到报社去。”沈园长介绍,虽说有家长联系卡,但有些小孩子非常调皮,常常在到家之前,就将联系卡撕掉或叠成东西,导致家长根本不知道联系卡上写的是什么。沈园长一再强调,在小孩手背写字的情况并不普遍,只针对极个别特别调皮的孩子。

沈园长叫来了小班班主任,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班主任说:“写在孩子手上又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又不是故意去写在孩子手上的。”这位班主任一再强调,就在一个孩子的手上写了字。记者问起这位孩子的姓名,班主任支吾了好一会儿才回答记者说“忘了”。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班主任才透露了孩子的一个姓氏。

批评:幼儿园老师的做法欠妥 相关技能很差劲

据了解,目前戴南镇所有的幼儿园(包括公办、民办)都由中心小学在负责管理。

在戴南镇政府,记者见到了戴南中心小学幼师辅导员许老师。许老师告诉记者,康乐幼儿园创办于1993年9月份,沈园长原本也是中心小学的员工。对于这件事情,许老师认为,幼儿园老师的做法实在欠妥。

许老师坦言,和孩子家长沟通可以通过很多方式,包括书面联系、电话沟通,实在联系不上家长,上门家访也可以,实在没有必要在孩子身体上“做文章”。

许老师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管理,尤其是针对民办幼儿园教师的素质问题,将进一步通过培训提高。

记者随后和无锡新区实验幼儿园负责人丁园长取得了联系,她得知此事后表示十分不能理解,“老师怕孩子将联系卡丢掉”的说法,在她看来,只是一个借口,“这只能说明老师这方面的技能很差劲。”丁园长认为,有关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没有具备好的专业素养,孩子的皮肤很嫩,而圆珠笔、水笔的笔墨都带有一定的毒性,毒性渗透到皮肤中,会给孩子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我从事教育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发生,该幼儿园在园务管理的水平上有待提高。”丁园长说。(文中家长、孩子均系化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