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官员指外地孕妇赴港生子收费合理

官员指外地孕妇赴港生子收费合理

www.ibabyzone.cn2011-05-12 10:43:27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为了让孩子拥有“香港居民”的身份,内地孕妇们不惜花上高额中介费来港产子。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消息,香港署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梁卓伟表示,目前香港公立医院按本地合资格人士及非合资格人士分类的收费方式行之有效,目前不会有额外收费。

在香港立法会会议上,多名议员关注大量内地孕妇来港产子,为公立医院妇产服务带来压力的问题。

陈克勤建议港府考虑为夫妇均非港人的孕妇收取巨额收费,梁卓伟说目前非本地合资格人士的分娩收费为39000元(港币,下同),涉紧急情况的为48000元的费用安排已合理。

另外,梁家骝要求港府加速培训本地妇产科医护人手,梁卓伟说,港府去年已增加公立医院妇产服务及初生婴儿深切治疗部的资源,提升承受能力,但香港难以在短时间扩大足以满足内地孕妇来港产子需求的服务量,因此需要其他措施配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