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放心”奶瓶价格上百元

“放心”奶瓶价格上百元

www.ibabyzone.cn2011-05-12 10:38:07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场上形形色色的奶瓶,让年轻妈妈挑花了眼。新华社发

PC奶瓶有风险 新材质奶瓶是否就安全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材质感觉放心的奶瓶普遍都要上百元,贵得离谱。”卫生部拟从6月1日起禁止生产含双酚A婴儿奶瓶的消息发布后(详见4月22日A6版《双酚APC奶瓶多数无双酚A标识》),广州掀起了换奶瓶热潮。不过,不少市民也很烦恼,这些新材质,是不是就安全了呢?

昨日,记者在多家商场和婴幼儿用品店看到,虽然含双酚A的PC材料奶瓶仍在销售,但是已经被摆到不显眼的位置了。据了解,虽然商场仍在售PC奶瓶,但是销量锐减,只有个别不知情的市民仍会购买。取而代之的是PP(聚丙烯)、PES(聚醚砜树脂)、PPSU(聚苯砜)、硅胶等材质,还有玻璃等。

记者看到,PC、PP的奶瓶普遍的价格为30~40元,而PES、PPSU的奶瓶都要上百元。但是,面对这么多新材质的奶瓶,很多妈妈挑花眼,不知如何选择,不是价格过高就是感觉不放心。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看到相关新闻后就立即到商场选购玻璃奶瓶,将家里的PC奶瓶都换了。但是每天看着两岁的 BB拿着玻璃奶瓶到处跑,很担心玻璃打碎伤到BB。于是又到商场选购奶瓶,硅胶、PES的奶瓶价格都普遍较高,特别是PES贵得离谱,要一百多元一个。

年轻妈妈刘丹也表示:“挑花眼了,以前就只有玻璃和塑料,很容易选择,不是玻璃就是塑料。现在塑料奶瓶的品种就有三四种,而且价格普遍贵了。” 由于对这些新型材料不熟悉,刘丹说,只能看着哪个价格贵买哪个了。“为了宝宝的安全,多花点钱买放心也值得。”刘丹还质疑道:PC奶瓶卖了这么多年,现在才说存在风险要禁止,那这些新型的材料,是否就安全呢?希望政府部门能尽早发布安全报告,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