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超市职员倒卖奶粉被拘

超市职员倒卖奶粉被拘

www.ibabyzone.cn2011-05-12 10:31:09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居民对国产婴儿奶粉失去信心,引发“水货客”蜂拥而至香港抢购婴儿奶粉,连带香港婴儿奶粉供应亦变得紧张,更有香港连锁超市及零售连锁店职员趁机勾结“水货客”谋取利益。香港廉政公署经深入调查后,于上周五及上月采取行动,搜查九龙及新界区多间目标店铺,合共拘捕18人及会见多人,怀疑他们在3间连锁超市和1间健康护理零售连锁店的奶粉销售中涉嫌行贿受贿。行动中并检获逾1,000罐婴儿奶粉。

被捕的18名连锁店职员和“水货客”涉嫌在奶粉销售中行贿受贿。所有被捕人士被带回廉署北角总部调查后已获准保释,相关调查工作仍继续进行。有消息指,事件涉及的店铺包括百佳、屈臣氏和Market Place。百佳及屈臣氏发言人均表示不评论事件,而惠康发言人称,集团并无接获廉署的通知。

廉署针对近期有指部分连锁超级市场,及健康护理零售连锁店职员,涉嫌非法收受由“水货客”提供的贿赂,作为通知他们有关奶粉的供应情况,或协助他们大量购买奶粉的报酬,于是展开深入调查。

至上周五(6日),廉署人员认为时机成熟,展开代号“阳光”行动,搜查九龙及新界区多间目标店铺,结果先后拘捕15名人士,当中包括一间连锁超级市场4间分店的6名职员、一间健康护理零售连锁店的3名现职及2名前任职员,及4名“水货客”。

另外,廉署人员上月另一项行动中,拘捕另一间连锁超级市场的一名店铺经理及2名“水货客”,廉署怀疑涉案经理涉嫌收受“水货客”的贿赂,以售卖大量奶粉予对方。

2次行动中,廉署合共从“水货客”处搜获逾1,000罐婴儿奶粉,当中均为当前市面热销或货源紧张的奶粉。廉署发言人表示,该等连锁超级市场及健康护理零售连锁店在廉署调查案件期间,均能提供全面协助。发言人又呼吁市民,就销售奶粉遇到有人涉嫌行贿受贿时,可致电廉署24小时举报热线:25266366。所有举报绝对保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