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家长告幼儿园诈骗

家长告幼儿园诈骗

www.ibabyzone.cn2011-05-12 09:36:45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王琪)珠海一港资民办幼儿园被教职工曝光涉嫌克扣伙食费,学生伙食质量差问题持续发酵,昨日有家长前往公安机关报案,称该幼儿园克扣学生伙食费就是诈骗,公安机关已经受理,但是否立案仍是未知数。

家长报案告幼儿园诈骗

昨天下午3时,涉事幼儿园孩子家长王文顶与另外一名家长,以及荣泰幼儿园原厨师吴清秀、幼儿园原财务黄美梅一同来到珠海市香洲区明珠派出所报案,告该幼儿园诈骗。派出所最终受理案件并给出回执。记者了解到,尽管警方已受理报案,但立案与否仍是未知数。

有法律人士认为如果真有确凿证据证明,幼儿园方面向家长们有过书面或口头承诺,收取的每个月6万多元伙食费将全部用于孩子的饮食。但实际上却蓄意谎报事实,欺瞒家长,没有将大部分费用用于饮食方面,相关费用挪作他用,数量达到一定金额的,这种行为已构成犯罪。

情况如属实 家长可索赔

广东莱特律师事务所孙成律师称,首先该园违反了诚信原则,家长交了伙食费,幼儿园就应该做好这方面的服务,伙食费应该是实报实销。如果有确切证据证实伙食费被侵占并没有全额用于孩子的生活上,家长可索赔,要求园方退还被侵占的伙食费。若造成孩子营养不良还可要求精神赔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