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超级妈妈25年连续生12胎女儿

超级妈妈25年连续生12胎女儿

www.ibabyzone.cn2011-05-11 09:36:31来源:国际在线

生了12个女儿的陈林面,昨日与儿孙们欢度母亲节。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屏东县一位超级妈妈陈林面25年间竟接连生育了12个孩子,且无一例外都是千金。如今“十二金钗”都已长大,已经87岁高龄的她儿孙满堂,多的连自己都不清楚。

25年连续生12胎女儿

据报道,陈林面20岁产下第一胎,45岁时生下“老么”(最小的孩子),25年间连生“十二金钗”,老大陈金英现今已67岁,当了奶奶,最小的陈秀叶也已42岁。升格为祖母的陈林面身体硬朗,每天早上还可以骑单车运动,羡煞许多老人家。

陈林面说,丈夫陈乾坤生前和她感情很好,因为家里务农需要男丁帮忙,公公和婆婆希望她多生几个壮丁,没想到一子难求,每生下一胎女婴总是含着眼泪坐月子,生完老7和老8时,公婆已相继过世,每每想起这段往事,心里总会感到心酸。

陈林面说,生下第8胎后一度想放弃,但内心很不甘心,在丈夫鼓励下决心非生个儿子不可,没想到又连生了4个女儿,刚好凑成“一打”,天意如此,她和丈夫只好坦然面对。

陈林面表示,如今子孙满堂,多得连自己都数不清楚,天天都有女儿、孙子来请安,昨天是母亲节,外孙们准备康乃馨及卡片赠送,陈林面开心地说:“儿孙们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专家称机率“非常罕见”

屏东县东港镇安泰医院院长苏清泉说,正常情况下,生男生女机率各半,陈林面连生12胎女儿确实非常罕见,虽说这样的机率是四千零九十六分之一,但也可能是夫妻体质的关系,影响到Y精虫的活动力,现代医学发达,类似陈林面的例子不太可能再发生。

该院妇产科医学会秘书长黄闵照也说,他只见过生六、七个女儿,还不曾听过生更多的案例;不过,近年上演的舞台剧“十姐妹”就是将一家连生10个女儿的真实故事搬上舞台。

该院妇产科医师李茂盛则表示,生12个女儿真的满少见,近年男女平权观念盛行,这类案例不可能再出现。(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