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不明病毒“青睐”孕妇

不明病毒“青睐”孕妇

www.ibabyzone.cn2011-05-11 09:13:14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韩国最近出现了一种不明病毒,引发了多名肺炎患者入院治疗,韩国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调查病毒的真相。今天(10日),一名女性因该病毒引发疾病死亡,这也是韩国出现的首例死亡病例。中国之声连线时事观察员王健,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它是一个怎样的病毒?

记者:这个病毒好像对孕妇比较垂青,根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介绍说,首尔一家大型医院最近一连接诊了7名因不明病毒患肺炎的患者。他们大都是准妈妈或刚当妈妈,大部分在分娩前后因为咳嗽呼吸困难,被各种诊所诊断为肺结核、肺浮肿或心脏功能不全,但都有一个特征就是感染不明病毒出现了肺的纤维化,除了有一名女性患者最近病情好转之外,其他都比较严重,有一人现在依靠氧气管呼吸,还有的接受了换肺手术。

主持人:有一名女性因为病毒死亡了,她是一名孕妇吗?她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死者36岁,怀孕9个月,上个月8日到医院接受诊治之后病情越来越重,医院给她做了强制分娩手术。孩子生完之后,她出现了迅速纤维化的现象,并且出现脑出血,最终在今天上午死亡。韩国相关部门想说服患者家属接受病理检查,同时也希望对换肺病人进行病理检查,检查的结果可能在12日也就是2天后揭晓,但是如果接受病毒DNA检查,大概还要等8个星期,所以要完全查明这种病毒的情况和病因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

主持人:感谢王健,我们也会继续关注这一病毒的最新进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