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青岛9成幼儿入园后年将享公费

青岛9成幼儿入园后年将享公费

www.ibabyzone.cn2011-05-10 10:09:54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5月6日讯(记者 宋珊珊 见习记者 李晓闻) 为解决学前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6日,青岛发布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意见,将采用政府购买等方式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争取2013年全市九成入园孩子享受“公费”。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介绍,根据近日发布的《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见》,青岛将学前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市财政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2013年前,各区(市)财政预算内学前教育经费占预算内教育支出的比例达到5%以上,不举办高中的区达到10%。

目前青岛在园幼儿有19.7万人,幼儿园2411所,其中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占75%。今后10年,青岛学前教育将以增强公益性和普惠性为主线,新建幼儿园将以政府举办为主,今后小区开发项目的配套幼儿园建设用地一律采取划拨方式供应,由政府投资建设。对现有的实验类幼儿园,要纳入财政拨款范围;对列入机构编制管理的自收自支幼儿园要纳入财政补贴范围。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

到2013年,全市城镇公办、公办性质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达到城镇在园幼儿总数的90%以上。2020年前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数和在园幼儿数分别达到幼儿园总数和在园幼儿总数的80%。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    入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