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克扣儿童伙食费被曝光

幼儿园克扣儿童伙食费被曝光

www.ibabyzone.cn2011-05-10 09:47:52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被曝光幼儿园的孩子们的午餐。

孩子们的碗里全是素菜,难见荤腥。

珠海一民办幼儿园教师因工薪被欠爆幼儿园克扣孩子伙食费内幕 教育局已指派公办幼儿园园长接管

近日珠海创艺中英文幼儿园(港资民办幼儿园)因教师工薪被欠与园方发生纠纷,导致部分教职工公开曝光该幼儿园克扣儿童伙食费,从而让该园每日清汤寡水的伙食得以暴露。前日更有离职会计出示账单,称该园每月收取学生家长伙食费共约6万元,实际上支出不到1万元。

昨日珠海市香洲区教育局约见本报记者,称经调查该园克扣伙食费一事基本属实,目前已要求该园限期整改,并指派一公办幼儿园园长接管该园,义务主持该园工作。昨日该局还召集全区140多家民办幼儿园负责人通报该事件,并再次重申加强管理改善服务,重申幼儿园每日网上必须公示饭菜菜单。

文、图/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王琪

曝光台

教师曝光:清汤寡水哺稚子 孩子基本吃素食

近日,该幼儿园多位教师因被欠薪与园方发生纠纷,义愤填膺的老师曝光孩子们在该幼儿园根本吃不饱,同时趁孩子吃饭时带领部分家长入园参观,从而使原本无法掌握情况的家长现场看到,孩子们早餐是清汤寡水的白米粉,午餐基本上都是素食,零星有点肉末。一些家长看了难过得落泪。

家长曝光:吃不饱也没鸡蛋 孩子回家如“饿狼”

一王姓家长表示,该园硬件设施非常不错,因此受到不少家长的青睐,但由于幼儿园管理规定,家长们不得进入园内,对于孩子们在里面吃什么,家长们基本不知情,对于孩子们的伙食,主要依赖幼儿园提供的菜单。该家长说,“我对不起女儿,让她在这个地方待了这么久。”同时该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每天晚上回来特别能吃,曾问孩子:你在幼儿园没有吃饱吗?有没有吃鸡蛋?女儿回答,吃了粥。三岁小孩说不清,想想集体餐肯定不如在家里吃得可口,家长没太在意,哪知幼儿园伙食竟然这么差。

财务厨师曝光:1天伙食仅1元 1月克扣5万元

黄美梅是早前该园离职的一名财会,在得知以前的同事与园方发生纠纷后前日赶回珠海,特向媒体公开该园伙食费用账单,其中包括幼儿园去年11月30日开出的现金支出证明表复印件,这张复印件上显示,幼儿园付给供应商珠海某农畜产品有限公司10月的菜钱是56866元。

但据黄美梅说,这张现金证明单只是为了应付检查的假账。同时她出示另一张账单复印件,并称这张才是真实的内部账单,上注明付给该公司的10月菜款为8040元。据了解,每个月学生交210元伙食费,340多个孩子家长每个月总计要交6万多元。如果复印件属实,这意味着幼儿园实际的餐费每月只支出 8000多元,加上煤气费、油米的钱,实际支出不过1万多元,每个月仅克扣伙食费就高达5万元,一年总计克扣60万元。

在该园工作的一名厨师也揭露该幼儿园, 她称看到过几次采购清单,一般每天都是340多元,不超过360元。在幼儿园时,350毫升的油,要用三天,盐也是限量的。一天的菜钱不超过360元,但要供应当时32个老师、保育员,321个孩子,以及20个在幼儿园托管晚餐的小学生,总人数达到了373人,平均每人一天的伙食标准还不到1元钱。

各方回应

园长:伙食表没包含全部

对于黄美梅出示的伙食采购对账表,园长莫宝珠确认证实是真的。但她强调这只是部分采购单,还不包括水电米和油的费用,“如果加上这些,肯定不止8000多元”,她同时强调园方与该职工发生纠纷。

教育局:幼儿园限期整改

昨日,珠海市香洲区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经调查该园克扣学生伙食基本属实,目前已对该园提出警告,限期整改。因为目前该园有300多名学生,一时也无法安排到其他幼儿园。

现已指派一名公办幼儿园园长义务接管该园。因为该园投资方是香港民营机构,后续处罚正在咨询法律顾问,教育局会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其作出严厉处罚。

进展:幼儿园菜单每日网上公示

据了解,香洲区有140个家民办幼儿园,按目前的教育管理体制,只要其硬件达标,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就不得不批准其办幼儿园。

该负责人称欢迎知情人对无良幼儿园进行曝光。该局还召集全区140多家民办幼儿园负责人通报该事件,再次要求所有幼儿园每日网上公示饭菜菜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