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三岁男童天生无痛感

三岁男童天生无痛感

www.ibabyzone.cn2011-05-09 09:29:40来源:信息时报

奥利弗・杰布森(右)和父母及哥哥。由于没痛感很容易被伤到,需要父母时时盯着。

据新华社电 没有痛感或许是不少人的梦想。英国男童奥利弗・杰布森生来无痛感,父母因为担心他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不得不全天候给予照顾。

基因变异导致无痛

奥利弗现年3岁,与父母和哥哥住在英国林肯郡格里姆斯比。先天性染色体异常,致使奥利弗罹患德朗热综合症,又称阿姆斯特丹型侏儒症。得这种病的几率是五万分之一,常见症状是身材矮小、多发性畸形、脑发育异常、智力和学习障碍等。奥利弗的病症还表现为没有痛感。所以,父母不得不给予他更多关照,以免他因碰到热或坚硬物体而受伤。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母亲海莉・杰布森的话报道:“奥利弗快4岁了,却比同龄人瘦小。别人询问他的年龄时,都不相信我的回答。他要忍受很多事情。他没有痛感,这非常危险。”不过,从照片上难见奥利弗的异常之处。

嘴唇摔破毫无感觉

杰布森家养几匹小矮马,奥利弗非常喜欢。“他总是试图亲吻‘杰克・拉塞尔’和‘米莉’,不管人家愿不愿意,”迪安说。因为没有痛感,奥利弗很少哭闹。“一次,他从高处摔下来,牙齿顶破嘴唇,但他毫无感觉,”海莉说,“他只在发脾气时哭。”哥哥刘易斯现年6岁,平时帮忙照看弟弟。“我为弟弟骄傲。我知道他身体弱,但一切正在变好。尽管有时他会用玩具卡车砸我,我会一直照顾他。”

已经做过6次手术

奥利弗出生时体重仅2.07千克。父亲迪安・杰布森说:“他刚出生时与‘葡萄适’功能饮料瓶差不多大。我们担心他活不下来。”“他看上去有点像小老头,却不断带给我们惊喜,”他说,“在许多方面,他像同年龄的其他孩子一样,喜欢小动物,爱玩泥巴。”

医生当初说,奥利弗不太可能活过2岁。可小家伙如今3岁多,接受过6次手术和10多次医生会诊。奥利弗就读亨伯斯通公园学校,定期接受基础物理治疗,不久前学会走路和说一些简单单词。这远远落后于正常同龄人,却大大超出医生预料。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三岁    男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