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求真相:孩子幼儿园受伤

求真相:孩子幼儿园受伤

www.ibabyzone.cn2011-05-03 09:12:15来源:南方都市报

地点:石岩街道上屋幼儿园

事件:4月20日下午,在石岩街道上屋幼儿园读中班的4岁男孩磊磊左手臂被划伤,除了几处小擦伤外,还有一处长12厘米、深3厘米的裂口,裂口处被上下缝2层共30多针,现在仍在医院观察不能拆线。园方一直垫付医药费,但家长认为园方隐瞒事实,希望园方给一个说法。

记者跑腿:昨日中午,南都记者来到石岩人民医院,磊磊的左手臂肘关节以下被纱布捆绑。在其父亲刘先生的手机视频中,昨日上午磊磊换药时露出的缝针伤疤就像一条蜈蚣,沿着手腕关节一直延伸到肘关节处,旁边还有几处已愈合的擦伤仍可见疤痕

在医院门诊病例本上,南都记者看到有“左手臂有12×3厘米的裂口,肌腱、神经有待排查”的初诊病例记录。

刘先生夫妇称,当天下午他们3时40分接到电话,10分钟后赶到医院,看到儿子的左手臂被划得触目惊心,园方已经帮儿子拍了片,随后儿子被送手术室缝针。当时园方陈姓负责人告诉他们,磊磊在玩具柜边摔跤划伤手,后又改口称从凳子上蹦下来摔伤,现在一直称在玩具柜边被划伤。

事后他们从医生处了解到,裂口不可能为木器所伤,应为锐器所挫。后他赶去幼儿园了解,老师都不说话,发现厕所门口地上残留的血迹。儿子入院第三天,伤口不再生疼,才慢慢告诉他们,上厕所被玻璃划伤,他们认为园方一直在对家长隐瞒真相。

采访中,磊磊说,他午睡起来后去上厕所,里面有人不让他进去,他推玻璃门时被掉下的玻璃划伤,老师在办公室帮他止血后,送他来了医院。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该幼儿园,其董事长朱女士解释称,她从园长和老师处了解到,孩子的手是被玻璃门划伤,并证实了磊磊自己所说的经过。南都记者看到厕所的原玻璃门已被换成了不锈钢门。

结果:朱女士称,是园方的责任园方一定承担,园方现在已垫医药费四五千元,从出事到现在每日3餐派食堂的阿姨给磊磊及照看的家长送饭,至于后续营养费、误工费等赔偿,等磊磊安全出院后,双方可以坐下来协商。 南都记者 梅云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