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公办园取消托班 宝宝入园难

公办园取消托班 宝宝入园难

www.ibabyzone.cn2011-04-28 10:10:57来源:新闻晨报

从4月20日起,本市今年的幼儿园登记入园拉开帷幕。同往年相比,今年很多区县的公办幼儿园入园政策更加细化和严格,并且为了保证3-6岁宝宝的入园名额,今年几乎所有的公办幼儿园都取消了托班,这让很多打算让宝宝上托班的家长变得束手无策。焦虑情绪不断蔓延。

[过来人说] 申读新开办幼儿园 成功几率大

余小姐表示,她大半年前就开始搜集信息了,从网上、朋友口中了解各个幼儿园的情况。作为家长,当然是想送孩子去最好的幼儿园,但是比较热门的幼儿园都要提供户口本和房产证,有些还要求居住3年以上,再加上托人情、赞助费,余小姐觉得性价比太低。正巧余小姐居住的小区内开办了一所全新的公立二级幼儿园,离家非常近,又是公立的,最后就选择了这家。余小姐说,申读新开办的幼儿园成功的几率比较大,因为为了吸引生源第一年都是不设限的。像余小姐选择的这家从第二年起也开始要提供户口本和房产证等证件了。

为了孩子效仿“孟母三迁”

王先生的女儿欣蔚今年5岁了,现在就读于上海一所知名的幼儿园。提起当年的入园经历,王先生感慨万千,“一直以为上小学难,没有想到上幼儿园也这么难。”王先生和妻子为了能让女儿去理想的幼儿园读书,提早一年换了房子,从原来的别墅小区住到市中心的小高层里。托人找关系,参加幼儿园的招生考试,最后还交了5万元的赞助费,终于是如愿以偿。明年女儿就要上小学了,王先生和妻子已经开始做准备工作了,总之一切为了孩子。

便利第一 弃“公”投“私”

胡先生说,本来是想通过上托班的方式直接选择幼儿园的,但是不知道是报名晚了还是其他原因,所在区公立一级幼儿园的托班全部都额满了。儿子小骁就又在家呆了一年由爷爷奶奶看管,到3岁才正式去上幼儿园。后来考虑到公立幼儿园离家比较远而且没有校车,父母毕竟年纪大了,每天接送不是很方便,最后选择了一家私立幼儿园。虽然费用贵了些,但是有校车接送,有外教,老师也很热心,感觉还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女儿在那里上学很开心。

[专家建议] 解决入园难还需政府关心家长宽心政府关心不断举新政缓解入园压力

延吉幼儿园园长徐丽萍表示,杨浦区的招生工作要到5月14日才开始,但已接到无数家长的咨询电话。徐丽萍表示,同其它区县不同,杨浦区规定,宝宝入园,房产证或者地段内户口两者只要满足其一即可。同时,房产证或者迁入户口的年限只要求在一年左右.。此外,作为今年招生试点的五角场镇地区的招生将分两块进行,先解决满足户口和房产证条件的孩子,再解决随迁人口和外来人口的入园问题。

据悉,区教育局已经初步设定在五角场镇设置一个报名点,随迁人口与外来人口统一在此报名,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目前,杨浦区所有公办幼儿园都已取消了幼托班,这样每个公办幼儿园就能多招4-5个小班的幼儿。同时,政府向民办幼儿园购买学额,鼓励民办幼儿园招收地段生,每招收一个地段生,幼儿园将得到500块左右的补贴。

家长宽心 公办幼儿园并非先到先得

徐丽萍说,以往每年报名的时候都会出现家长凌晨排队报名的“感人现象”。原因就在于家长担心报晚了名额就没有了。事实上,报公办幼儿园只要符合招生标准,宝宝就基本会被录取,基本不会存在先到先得的问题。庄晓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公办园    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